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毛豆新车线下店开业

2018年01月12日 23:24:46
分享到:

文/Autodealer

1、北京首家毛豆新车线下店开业启用

1月3日,车好多集团旗下毛豆新车网交付体验店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保卖体验店在京正式开业、启用,该线下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五方天雅汽配城。刚刚投入运营的毛豆新车网北京首家交付体验店,占地面积约1000平米,主要功能包括咨询区、交付区、办公区、茶歇区,承载咨询与交付的服务需求,用户可在毛豆新车官网、APP线上选车、下单、线下体验店交付的一站式购车服务体验。

null

具体来讲,用户通过线上端选车下单后,预约到店后会有相关业务人员为用户介绍车辆情况并进行体验、交付,交车后用户遇到车辆保养等后服务问题,直接前去车辆品牌相关合作4S门店即可。据悉,这是继成都之后毛豆新车网在国内开设的第二家线下交付体验店。

毛豆新车网主要通过0到1成首付买新车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低首付、低月供、门槛低、获贷快、便捷的新车交易服务。据毛豆新车官方最新数据介绍,其已与近30个汽车品牌商建立合作,覆盖主流车型近80个,并在长春、石家庄、成都、东莞、南京、宁波、佛山、武汉等8个城市建立了线下中心仓,服务覆盖全国50多个主流城市。

Autodealer点评:此次毛豆新车重金布局线下服务体系,在其看来这是完整汽车新零售的关键一步。值得注意的是,毛豆新车网的线下环节只涉及用户交付服务,其他环节均可在其线上平台完成,毛豆新车要实现“管家式交付”服务体系。

2、本田与阿里联手开发联网汽车服务

 

近日,有媒体报道,本田汽车将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部门高德合作,计划开发一种服务让驾驶员可以通过高德地图进行预约,并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在线平台支付宝进行支付。

null

自2015年以来,本田汽车和高德一直都在就利用大数据的多用途汽车导航系统展开合作,现在则计划将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扩大到将面向联网汽车服务覆盖在内,这项服务将会应用在哪些车型,两家公司会于不久后作出决定。

 

而本田汽车在与阿里合作之前已与多个中国本土企业达成多项合作,其中包括与领先的信息技术公司东软集团联手开发一种电动汽车等,预计这种电动汽车将在2018年问世。

 

Autodealer点评:传统车企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在业内已是屡见不鲜,但不得不说阿里今年进军造车领域的动作有些迅猛,利用自身的优势,已相继与多家车企完成合作,对于本田来说,则是意在借助阿里的资源进一步深入互联网汽车领域,为今后电动车型的发展奠定基础。

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17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7.7%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7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7.7%,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下。年末的市场比较稳定。

null

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是通过汽车经销商的购销存调查,计算各品牌汽车库存状况和行业综合库存系数,反映汽车经销商的汽车品牌当前的库存深度,引导厂家合理安排生产,降低经营风险。

对于2018年1月份的市场情况,协会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经销商中认为市场需求“减少”的人数最多,比例为42.5%。12月进入年底,部分经销商为了年底冲量及清库存,进行降价促销,导致利润率降低。

Autodealer点评:进入1月,市场需求将有所下降。据业内人士分析,1月份季节性的影响加之春节因素,市场虽然没有12月份这么好,但是也不会恶化到很严重的程度,经销商这块资金周转比较好,经营状况比较好,整体来说还不错。基本上销量、库存和经营状况都是比较正常的规律,并没有大幅度的利好或利空。

4、一汽轿车入股摩拜出行,合作试水“共享汽车”

1月7日晚间,一汽轿车连发三份合作公告,宣布分别与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摩拜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新特电动汽车”)签订合作生产框架协议。这三份合作协议的主轴都指向了一汽与摩拜的合作。

null

合作内容显示,一汽轿车拟对摩拜出行进行增资入股,增资后一汽轿车将持有摩拜出行10%的股权;一汽轿车作为摩拜移动出行产品的提供商、制造商,与摩拜出行在定制版领域的整车生产、研发、出行服务领域的整车销售进行相关合作。

Autodealer点评:尽管共享汽车已成为未来出行方式的选择之一,但入局共享汽车实际上并不简单。在共享单车市场,摩拜是概念创造者,填补了一个空白市场。但是在共享汽车市场,已经有相当多的探路者,摩拜则成了一个后来者,要面临的挑战其实并不小。

由于汽车单价高,无论是以租赁形式还是购买形式都会造成企业高额运营负担。与此同时,包括车辆存放、能源与燃料的供给、费用分摊、成本高昂等诸多问题令共享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令人担忧。而对于摩拜来说,从单车市场到汽车市场的跨越,其盈利模式以及运营模式也受到业界质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