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VS欧洲,2017年汽车销量TOP 10有何不同?

2018年01月12日 22:31:5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2017年在烟花和祝福声中远去,也到了各家车企年终总结的时候,统计国内和欧洲市场过去一年各车型的销量,我们得到了这两份 “琅琊高手榜”,其各自的前十名都花落谁家呢?】

第十名

null

国内 一汽-大众速腾 销量:302787

null

欧洲 标致208 销量:220981

目前我们只得到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数据,但加上12月预计前十位的排名也不会有太大变化,新年伊始,我们还是先一睹为快。位于榜单第十位的速腾和208都是各自销量榜的常客了。这两位虽为老牌高手,但也未忘持续更新,前不久,大众放出了款新速腾的预告图,新速腾车身更低矮修长,也更加美观。除了MQB平台之外,北美版新速腾还将双离合改为了8AT。而基于PSA的新能源计划,标致208也将在2019年推出纯电动的208 EV版。

第九名

null

国内 宝骏510 销量:309899

null

欧洲 福特福克斯 销量:221334

宝骏的这款高颜值SUV一经上市,就成了国内市场销量的最大黑马,上市后没多久便突破了月销2万大关并持续热度不减。这自然得益于近两年紧凑型SUV在国内市场的盛况,但考虑其外观和性价比,这样的成绩也并非偶然。与国内对SUV的钟爱不同,欧洲人偏爱小车,而福克斯作为长期以来的优秀小型车代表,德国街边几乎随处可见,这样的销量地位也不奇怪。

第八名

null

国内 一汽-大众捷达 销量:312014

null

欧洲 斯柯达明锐 销量:223305

国内市场,要说十万左右的紧凑级轿车,大众的这几位可以说是常年的销量担当,不过近几年,面对帝豪等新崛起自主车型的夹攻,想必大众也感受到了压力。和大众一样,明锐在欧洲也是霸榜销量榜多年的存在,只不过其主力军并不是轿车。风靡欧洲的明锐旅行版引入国内后表现平平,乐观点看,也许大家都在观望着等待降价吧。

第七名

null

国内 一汽丰田卡罗拉 销量:314082

null

欧洲 欧宝雅特 销量:228533

双擎的名字在江湖上叫得响亮,卡罗拉也不愧为这“琅琊榜”上混动车型的代表。国产化带来的亲民价格虽是卡罗拉销量优异表现的最大保障,其各方面的不俗实力和日系对细节的把控也是不二武林绝学。而在德国呆得久了,也知道在欧洲欧宝是出现频率很高的存在,作为曾经通用主推欧洲的品牌,别克也有其易装版本,欧宝现已并入PSA旗下,这款简约俊朗的紧凑小车也算是其设计风格的合适代表。

第六名

null

国内 广汽传祺GS4 销量:314702

null

欧洲 欧宝可赛 销量:228716

榜单的第六位又是国内的紧凑SUV PK欧洲小车的对位。最近几年,广汽传祺是自主品牌里的一大惊喜,作为广汽自主里最走量的产品,GS4曾有过单月销量3.5万辆的傲人成绩,在国内SUV的激烈战场上,能有这样一款口碑不错的销量担当出现实属不易。

第五名

null

国内 东风日产轩逸 销量:361713

null

欧洲 福特嘉年华 销量:246713

轩逸作为日产长期表现不错的车型,位于国内销量的第五位,以微弱差距落后于英朗,轩逸和卡罗拉也是榜单仅有的两台日系代表。嘉年华作为另一款在欧洲风靡多年的小车,在国内一直表现平平。国内的榜单前十中并没有福特的车型,其国内市场销量最高的福瑞斯以五万台的劣势排在第十一位。

第四名

null

国内 别克英朗 销量:376051

null

欧洲 日产逍客 销量:248737

英朗简约大气的设计很是讨喜,它能有此成绩并不让人意外。但在2017年多次拿下月销量冠军的英朗却在十月2018款上市后迎来销量滑坡,十一月单月销量已经跌至第七,想必改换三缸机的隐患已经开始显现。逍客作为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款作品,2017年当仁不让地拿下了欧洲SUV的销冠。虽然欧洲对小车的喜爱延续,但SUV的整体的增长势头也清晰可见,不过往年销量榜单的常客途观却不小心跌落到11位,让前十的SUV阵容显得单薄不少。

第三名

null

国内 上汽大众朗逸 销量:412411

null

欧洲 大众POLO 销量:279491

国内市场的销量前三想必各位早有答案,也就是其相互顺序有点悬念。朗逸排在第三位,前两名也就不言自明了。国外的探花位也是一辆大众,只是对比各个排名位置上整个欧洲和国内的销量数值,还是不得不感叹国内市场的强大。

第二名

null

国内 长城哈弗H6 销量: 451236

null

欧洲 雷诺Clio 销量:337868

销量神车依然延续着爆款势头,而长城今年最大的欣慰大概是H6的孪生兄弟Wey的平稳出生。隔壁的领克姗姗来迟,想来新的一年自主高端“世子之争”的戏份会更加精彩。而国际市场也并不平静,并入三菱后的雷诺日产联盟击败大众,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集团,其在欧洲的得力干将Clio蝉联拳法销量冠军多年。而三家公司共享电动车平台之后将给车坛带来的影响还在持续酝酿。

第一名

null

国内 五菱宏光 销量:470790

null

欧洲 大众Golf 销量:500508

和其他排行榜不同,这份榜单到了第一的位置却反而没了悬念,不过让人惊讶的是,尽管是赢得车标无数的秋名山改装神车,单挑销量五菱宏光竟然还输给了高尔夫,可见统治了欧洲市场四十多年的神车之名还真是名不虚传。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