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驶中挂错挡位有什么危险?会不会伤车?

2018年01月12日 14:56:07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汽车行驶中挂错挡位有什么危险?会不会伤车?

手动挡车比较容易挂错挡位,但大多数情况下并不会伤车,因为根本就挂不到伤车的挡位上去。比如行驶中想挂倒挡,是挂不进去的,会有打齿的声音,一旦不小心挂错,听到打齿声肯定就知道自己挂错了,不会继续挂了。

但是如果行驶到100KM/h以上,挂入二挡或三挡立即松开离合,会导致发动机转速突然过高而影响寿命。还有一种情况是用四挡跑到了120KM/H,并且持续很长时间,这对车是没有影响的,就是得多费点油。

对于自动挡车,如果行驶时突然挂入P挡,是能够损坏变速箱的,所以千万要注意。如果往前行驶时挂入了R挡,是不会损坏变速箱的,因为电脑不会去执行你挂入R挡的操作,所以不会损坏变速箱。误挂入N挡那就更不会损坏变速箱了,相当于手动挡空挡滑行,并且时间肯定不会很长,因为加油车子不走,很快就会发现是挂错挡位了。但是不要长时间特意用N挡滑行,对变速箱是有影响的。

自动挡车还有一种比较容易挂错的是手动模式,原本想挂入D挡,但是没注意挂到了手动模式上。在手动模式上它不会自己升挡,油门再大车子也跑不快,很容易发现是挂错了挡。如果在行驶中不小心挂入了手动模式,对车没有任何伤害,因为这就是正常的换挡操作。也是不会自己升挡,但会自己降挡,所以可能会短时间不知道挂错了,当再加油门提速时就会觉察到了,油门很大,发动机很响了,车速就是提不起来。

所以说行驶中,很难通过挂错挡而损坏变速箱,实际中也没有听说谁挂错挡而变速箱坏了。因为要损坏它,要么挂不进去,要么很费劲才能挂入,除了特意要弄坏变速箱外,操作失误而导致损坏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所以不要怕挂错挡而损坏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