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球销量第一,奥迪中国销量第一,宝马呢?

2018年01月12日 07:13:5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奔驰全球销量第一,奥迪中国销量第一,宝马呢?

娱乐圈最喜欢XX“手撕”XX的花边新闻,这边某小花撕某小生蹭流量,那边某大牌和某大牌明星互撕,总之就是不肯放过对方。在汽车圈也是如此,尤其是豪车三巨头,这两天因销量放榜更是好生热闹。

奔驰全球第一,首次在华突破60万辆大关

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超过240万辆新车,登顶全球销量最高的豪华车品牌。与此同时,中国市场再度献出最大助攻,2017年奔驰与smart在华共交付610,965辆新车,同比增长25%。也就是说,中国消费者买走了奔驰一年售出的1/4辆新车。


其中奔驰A级车、B级运动旅行车、CLA运动轿车(含CLA猎装车)和GLA SUV等新生代家族车型贡献良多,年轻化和运动风格的车型成为新的销量增长点。另外,中国同时是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在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单一市场,E级车也迎来大爆发,2017年在中国市场同比增长108%。值得注意的是,迈巴赫S级轿车自2015年在华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2.5万辆,中国市场占据了S级轿车超过2/3的市场份额。至于smart品牌今年累计销量达2.3万辆,同样打破了新的历史销售记录。


买车君短评:强势增长如奔驰,也不能忽略了SUV车型的快速发展。尤其是GLC SUV和GLA SUV两款SUV车型,增长速度十分迅猛。从A级、B级、C级等各细分市场,到迈巴赫S级轿车,AMG品牌的大爆发,奔驰这个全球第一豪车品牌的含金量十足,各领域遍地开花。

奥迪逆袭成豪华车销量冠军,产品大年已经来到

 

奥迪第30次摘得豪华车销售冠军——这句话听起来很狂,实际上奥迪也有这样“狂”的资本。从奥迪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17年一汽-大众奥迪共计交付汽车595288辆。其中,国产车型全年销售545000辆,进口车型全年销售50288辆。


国产车型为奥迪的冠军宝座立下赫赫战功,而这三款在各自细分市场获得销量冠军的重磅车型则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增速达16%的奥迪A4L,2017年累计销量11.45万辆;在换代之际依旧牢牢占据豪华SUV榜单的奥迪Q5则是令人佩服的存在,连买车君也不禁想问,新车型这么多,为何奥迪Q5独得国人宠爱,2017年累计销量达12.4万辆。最后要提到的就是奥迪A6L,累计销量达14.2万辆,几乎是每个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的首选车型。

买车君短评:奥迪在2017年曾有过低谷时期,一度被认为要落后于奔驰,没想到年底的销量迎来意料之外的爆发,逆袭成豪华车销量冠军。正处于上升期的奥迪今年更是踌躇满志。除了奥迪Q2L和奥迪Q8两款重磅新车,还有多达14款新车上市,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A7等几款换代车型也值得期待。

买车君说

尚未公布2017年年度销量的宝马还在加紧盘点,在奔驰与奥迪争得不可开交之时,宝马暂时按兵不动,难道说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和全球豪车销量冠军还有变数?截至11月底,宝马集团在华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4万辆,宝马也将上演逆袭之路?豪车三巨头的冠军争夺战,看来并不比娱乐圈的“撕番位”来的温和!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