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冬天不开空调 汽车油耗比夏天更高

2018年01月13日 10:24:27
分享到:
来源:净睿

汽车在冬天比夏天费油,其实跟开不开空调没有多大关系。

对于小排量车而已,夏天的空调对动力的影响比较明显,基本上一打开“AC”,车子动力就不足了,想要超车,就要把“AC”关掉。但其实这只是发动机的负载加重了一些,如同车里多坐了一个人,相对来说比空载费油,但实际消耗油量并不大。

冬天开不开空调都费油

首先要说,冬天的暖风本身并不会给发动机增加负载,因此你开不开暖风,对油耗没有任何影响。那么冬天为何费油呢?

这是因为,冬天的时候车内系统必须保证一定的温度,才能正常运转。比如机油的温度。

虽然大多数汽车没有机油温度表,但实际上机油是有自己最佳运行温度的。这也是我们在加机油的时候,要选择跟当地温度相符合的机油原因。

在冬天,机油普遍变得粘稠,导致发动机润滑不够,功率损耗较大。因此在北方地区,在入冬之前一定要去做一次保养,换冬季机油,才能有效的降低冬天油耗。

另外,冬天的热效率也会降低,发动机的动力是靠燃烧膨胀压缩释放四冲程做工循环产生的,当外界温度太低的时候,发动机就不得不提高转速来维持热效率。所以你在冬天会发现发动机怠速比夏天高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