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加油车”与“加气车”,你觉得“油改气”靠谱吗?

2018年01月13日 10:42:3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近年来,燃气汽车发展迅猛,对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实现汽车能源多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所以为了省钱,同时也可以保护环境,很多车主想要把车改成燃气车,但是又有很多顾虑,那么加油车可以改成加气车么?

null

由于监管制度不完善、改装企业能力参差不齐、在用机动车“油改气”使用的车辆燃气专用装置缺少有效的质量保障及检测等原因,无法保证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车辆的安全性能及合法使用。并且汽车在改装后虽然可以油气两用,但是天然气和汽油的燃烧点、辛烷值含量都不同,点火时间也存在差异,所以改成天然气后一般不会再烧汽油,所以一般私家车都不建议改天然气。

null

而由于目前的“油改气”多是在原来的汽油车或柴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汽油机或柴油机的燃油系统大多保留。这样,增加的天然气燃油系统,特别是气瓶使原来的汽车的有效空间减少,本身的自重也增加了。这样不仅行驶距离会缩短,改装结构也会变复杂,没有达到相应的结果。

null

另外将现有的汽车改用天然气作燃料时,需增加发动机燃油系统的部件,如储气瓶、减压阀、混合器等,需要一定的改装投资,也没有得到省钱的预期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