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时捷销量再创新高 中国人贡献最大

2018年01月13日 11:09:35
分享到:
来源:车来车评

在超豪华汽车品牌之中,来自德国的保时捷近几年的表现尤为出类拔萃。继2016年凭借全球237,778辆销量突破历史记录以后,2017年保时捷全年新车交付量约246,000辆,同比再度增长4%。其中中国市场贡献最大,作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销量突破71,000辆,同比增长10%,贡献比例约30%。

保时捷三驾马车:SUV、跑车、新能源

原本保时捷仅仅是一家跑车品牌,但是经过数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了一个综合性强劲品牌。数据显示,保时捷在2017年之所以再次取得突破,最大的贡献其实来自三驾马车:SUV、跑车、新能源。

在SUV车型之中,保时捷旗下的Macan和卡宴受到了欢迎。尤其是保时捷Macan,在全球售出的246,000辆新车中,Macan新车交付量超过97,000辆,同比增长2%,是保时捷旗下最畅销的车型。

而作为传统的跑车也支撑了保时捷销量的提升。作为最便宜的保时捷跑车,718全球销量达到25,000辆,再次刷新纪录,同比增长6%。当然,作为最为经典的保时捷跑车,911跑车同样表现不俗,共销售32,000余辆新车。

此外,新能源车型也成为了销量支撑点。据数据显示,全新Panamera新车交付量约28,000辆,同比增长高达83%。而其中顶配的新能源版本,销量出乎意料的高。对此,负责销售与市场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冯佩德先生表示:“全新Panamer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深受用户喜爱,再次证明保时捷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列为旗舰车型这一策略的正确性。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作为整个车系的旗舰车型,充分体现了保时捷的性能与高效,树立了同级别车型新标杆。”

高速增长的保时捷 令兰博基尼都羡慕不已

不难看出,尽管保时捷旗下跑车911和718对销量贡献不小,但是占比最大的已然换成了SUV车型,仅Macan一款车型贡献比例就超过了30%。此外,全新Panamera销量高速增长固然让人欣喜,但是更让人感到惊讶或许是其顶配插电混动车型的意外畅销,显示了保时捷在新能源领域的显著进步。

在保持跑车领域的优势地位的同时,SUV与新能源插电混动,成为了保时捷另外的增长点。而这样的表现,无疑也令其他跑车品牌羡慕不已。比如兰博基尼新近上市的SUV车型——Urus,走的其实就是当年保时捷推出卡宴的路子。只不过被誉为最快量产SUV的兰博基尼Urus性能更为强劲,而且兰博基尼未来还将为Urus提供插电式混动版本,又可以看做是在模仿保时捷Panamer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发展路数。

其实不只是兰博基尼,就连吉利之所以收购几近无人问津的超跑品牌——路特斯,据悉也是为了像保时捷一样在未来推出跑车品牌旗下的SUV车型。

总结:保时捷的成功,可以看做是跑车品牌目前为止最好的转型。通过SUV和低价跑车等手段,将曾经高高在上的跑车品牌平民化、大众化,从而大幅度提升了销量。而插电混动等新能源模式,对于车辆加速性能的提升,又进一步强化了保时捷作为一个追求速度的跑车的地位。三驾马车驱动下这样的保时捷,如何能不令兰博基尼等跑车品牌羡慕不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