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塑料老化发白,怎么洗都没用,喷一喷包你焕然一新!

2018年01月13日 13:59:30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汽车塑料老化发白,怎么洗都没用,喷一喷包你焕然一新!

我们的爱车构成不仅仅是金属材质制成的,还有很多塑料件,经过长期的日晒雨淋,汽车外面的塑料部分会变得发白,会变得比较难看。

我们对爱车的保养非常重视,却对外面塑料部分给忽视掉了,而且现在很多车型的B柱和C柱外面部分都是塑料的。

后视镜和轮眉都是塑料,连前格栅都是塑料的,不管有没有污渍,只要你洗完后,发现塑料都变白了,回不到以前这么黑了。

那怎么才能让曾经乌黑的塑料部件给重新翻新呢?

网上有一款叫塑料翻新剂,从字面意思就能知道这是让塑料变得更新一些,这种塑料翻新剂主要用在比较老化和发白的黑色塑料上。

不是黑色的塑料,是不能用的,只针对黑色塑料,如果你的塑料上面涂有特殊涂层的话,也不能随便使用,防止出现其他化学反应损坏塑料。

我们可以用安装车牌的塑料部分做个实验,这也是黑色塑料的,如果实验失败,毁容了,也没事,有车牌可以遮挡住它。

我们用翻新剂擦拭一边,另一边不用擦拭,在喷涂翻新剂之前,先把塑料擦干净,把外面的泥土给擦除掉,然后才喷上翻新剂。

用海绵擦拭干净,擦完之后,我们看到塑料板一边涂抹上翻新剂后,比较黑一点,没涂的另一边就白一点。

可能是因为刚涂过水的那一面会比较有颜色深度,如果用水涂另一边会不会也一样黑?

为了证明这个效果,同样也在另一边用清水擦洗了一边,等了十几分钟后,塑料板上的水慢慢的干了,很明显。

涂抹过翻新剂的一边颜色比较深,没有因为变干而发白,没有涂抹翻新剂的一边因为水干了之后,慢慢的又发白了,颜色没有另一边深。

我们再用白纸来擦拭一下,看有没有掉色,擦过之后,也没有褪色的痕迹,这瓶塑料翻新剂的效果还是非常有效。

这个效果最长能持续三个月,就要再喷一次了,价格上几十块就可以搞定了,还是非常实惠的。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