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有史以来问题最多的发动机,烧机油很正常

2018年01月13日 16:29:46
分享到:
来源:SuV周刊

从汽车发展开始直到今天,在这期间确实也发生过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从车门锁到安全气囊爆炸,从变速器锁定到发动机的困扰,可以看到汽车身上出现过的问题确实不少。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那些最那些曾经出现过比较严重问题的发动机。

null

凯迪拉克V8-6-4

null

1981年,凯迪拉克的工程师在制造具有停缸功能的发动机时摇摆不定,这款发动机被称为V8-6-4(即按需排量),随着功率要求的降低或增加,该发动机可以一次消除或激活两个气缸。但是电机的定制液压升降机是由易于出现故障的电磁阀控制的,这使得当油缸停用时,可能会感觉到巨大的滞后,特别是在如此沉重的底盘上。这个问题非常普遍,以至于经销商最终被通用汽车告知绕过系统,而不是仅仅让汽车在所有八个汽缸上运行。在当今现代汽车中,汽缸停用功能很好。但是早在36年前,这项技术还没有出现。

三菱3缸

null

三菱幻影的自然吸气式三缸发动机有78马力,1.2升的发动机在加速度上非常缓慢,消费者声称高速公路时这辆车既费时又危险。而且它所带来的噪音也非常大,就像是把螺栓放在搅拌机里,比那种噪音,振动和刺耳的声音更大。

Oldsmobile V8柴油

null

在海外产款发动机通常被称为“柴油崩溃”,通用汽车决定把粗放燃烧技术在一系列Oldsmobiles上使用被证明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为了降低开发成本,底特律巨人没有做正确的事情,而是利用了经过验证的涡轮增压柴油动力总成而设计了新的涡轮增压柴油动力总成。但这也让它成为了汽车史上问题最多的发动机之一,由于泄漏的汽缸盖垫片,燃油系统中没有水分离器,以及燃油泵正时链条的水力停留,都可能会在30,000英里之后造成灾难性的故障。

雷克萨斯2.5 V6

null

这款发动机提供了大量的现代技术,首字母缩为“V”和“6”,但上一代IS 250的黯淡动力来自2.5升V6发动机,这个动力来自动力驱动的排放系统,过小和过度收缩,使得批评者和驾驶者都不知所措。早在2013年,“消费者报告”就把老款雷克萨斯250称为“既不运动又不豪华”,并因为加速度“缺乏冲击力”而大打折扣。测试员们也对整体燃油经济性评分感到非常失望。

第一辆福特V8

null

标志性的福特扁平头是“蓝色椭圆形”的第一台V8发动机,并且保持了20多年的生产。根据报道和汽车历史学家,早期版本的福特强大的V8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弊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讲述了活塞环的故事,这些活塞环不是由经过适当硬化的钢制成的,而这又导致发动机烧机油。由于冷却系统的设计缺陷,后缸总是比前六缸跑得更热,而进气歧管似乎从未将燃油与空气恰当混合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