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说博越月销连破三万更为可怕?

2018年01月13日 20:40:37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吉利博越12月份销量达到31,205辆,同比大增53.1%,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1-12月,博越共计卖出了286,885辆,同比大增163%。

还有比博越月销量连续破3万更震撼、更可怕的么?

让我们从头说起。

2017年正在逐渐离我们远去,盘点之际我们发现,SUV销量增速明显低于以往,市场厮杀已开始略显疲态。而吉利SUV产品中的博越异军突起,后劲十足,这款产品究竟有何可怕之处?

为什么说博越月销连破三万更为可怕?

据了解,2017年我国乘用车销量增幅仅为3.6%,乘用车市场中依然只有SUV市场保持了正增速,这样下去,保不齐到了2018年底,各路诸侯高歌猛进对赌中原的SUV车型战略,极有可能遭遇前所未有的销量天花板。高度同质化的SUV市场当中,在残酷的马太效应推动下,极有可能出现更加两极分化的壮观场景:这边厢门可罗雀、关门大吉,那边厢一车难求、排队加价。换句话说,谁要是再指望随便推出一款SUV就能热销,估计会摔倒得很难看。而加剧此类现象的砝码,则是消费者眼中越来越重视的产品力。

(上汽大众途观L,2017全年销量约18万辆)

是的,产品力。不知不觉间,SUV消费理念的重心早已向这三个字倾斜。产品力准备不足的代价,就是在产品的销售周期当中不断的爆出质量问题的投诉状况,进而品牌的口碑被不断蚕食。毕竟是网络时代,封锁消息的老套路不灵了,再傲娇的品牌也要随时准备为产品力问题而老老实实低头认错。

所以,如果说部分品牌老旧平台的SUV问题不断暴露的这几年,就是国内乘用车市场逐渐恢复理性的这几年,倒也顺理成章。

怎样叫恢复理性?晓镇认为,卖点权衡的动摇和迁移,是市场开始恢复理性的信号之一。

设计说话:正义呼唤颜值

优秀的产品力当中,闪亮的颜值一定不可或缺。如何在同质化竞争的SUV红海中脱颖而出?以去年SUV市场上表现优秀的吉利博越为例,从诞生之前的不被看好,到后期销量的全线“井喷”,我们实在好奇,这位中国SUV市场月销量榜单前五的“钉子户”究竟有怎样的心得?

一般说来,出色的工业设计是消费者考察的第一卖点,而且成熟的设计理念往往揭示着产品背后拥有一支成熟的设计团队。吉利在全球拥有四所设计中心,分别位于中国上海,瑞典哥德堡,西班牙巴塞罗那以及美国洛杉矶。3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师通力协作,助力实力雄厚的吉利品牌不惜为工业设计先人一步的大胆投入,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博越一经投放市场便引起了的现象级的轰动效应。

设计语言,是思想的一种表达方式。而中国人对深沉的哲学思想格外偏爱。博越的设计语言不仅表达了SUV车型独有的力量感,同时还用象征规则和秩序的家族式设计语法一以贯之。博瑞上表现出色的水滴涟漪格栅,配合象征SUV动感的猎豹腰线、尾部,就严格贯彻了这样的思路。内饰辅以近年来流行的轻奢理念,细节之处,更显精致。不得不说,豪华车设计大师彼得•霍布里为自主品牌的设计市场带来了结合中国传统美学的典范之作。

(典雅轻奢的中国风让博越一上市就有辨识度)

另一方面,作为吉利汽车的首款3.0代SUV,博越销量能够如此突出重围、逆袭上涨,并不是依靠颜值取胜那么简单。相比竞争对手,博越不仅在动力和操控表现方面不输同侪,还在配置、设计和性价比方面均达到了越级的水准。

技术收购:资本必由之路

想要在产品力上超越同级,战略布局至关重要。就像iPhoneX首先推出的人脸识别,人们渐渐回想起五六年前,苹果密集收购那些面部识别公司的科技新闻一样,回望吉利一路的轨迹,不难发现其资本运作的模式早已和国际成熟品牌别无二致。早在2009年,吉利就已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先人一步地布局了成熟的变速箱技术,让博越“一出生”就搭载了同级别国产车型中首屈一指的变速箱。

博越匹配自家1.8T发动机以后,带来了接近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体验,配合静谧的NVH处理和上佳的底盘滤震,这样的产品体验不仅在自主品牌SUV当中首屈一指,也无惧与合资品牌产品一较高下。

另外,作为首款配备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的自主品牌SUV,博越的智能安全同样可圈可点。在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之后,旗下产品的安全技术不断提升,这固然有自身研发技术的提升,但也离不开在安全技术方面与沃尔沃的交流和借鉴。因此,作为获得沃尔沃技术鼎力支持的博越的安全打造,与吉利对沃尔沃品牌及专利的收购不无关系。吉利汽车将沃尔沃成熟、先进、稳定的汽车安全技术移植到博越身上,让博越的汽车安全水准提升到足以与合资品牌并肩的程度,安全性能也成为博越最耀眼的“DNA”: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自动调节与前车距离,在突遇前车减速或急停情况下,能够有效降低行车途中碰撞的风险,保证行车安全;LDW主动偏航警示系统有效降低了因驾驶员疲劳或分心造成的风险;360°随动3D全景影像可以在车内中控台视频中360度监测全车周围环境,降低停车的风险,对新手驾驶员来说,驾驶环境的友好程度令人放心。资本布局的先人一步,也让吉利在消费者越来越在意的安全方面始终领先多数对手。

为什么说博越月销连破三万更为可怕?

一言蔽之:取胜没有捷径

设计、动力、操控、安全,在未来市场的红海当中,都将成为用来比拼的实力内涵。但强大的产品实力并不意味着简单技术的拼凑和整合,还意味着资本战略的大胆投入、不厌其烦的调教积累,和十几年如一日的品牌耕耘。不过,这难道不是常态吗?成功背后的结论常常令人失望,但这样对成功更加公平。

为什么说博越月销连破三万更为可怕?

用设计拉近距离,用资本吸收技术,用产品巩固销量,用研发铸就实力。不得不说,在现有自主品牌的未来发展方向当中,吉利对主销产品的产品力的保持,对卖点的把握,对市场需求的拿捏,一直都是比较“对路”的,所以博越的市场潜力才越来越凶猛地释放出来。这留给人们对博越未来走向更大的想象空间。博越的真正可怕之处,也在这里。

茫茫红海,2018年车市群雄SUV赌局胜者为谁,目前结论也许尚未清晰。但可以确定的是,专注于沧桑的冷板凳有多凉,收获于销量的镁光灯就有多热。这一点,想必经历过100℃温差考验的吉利博越,心里最为有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