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这么久车,这样东西该换了,可你却不知道!

2018年01月13日 20:59:5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开了这么久车,这样东西该换了,可你却不知道!

车子开久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爱车的隔音效果好像越来越差了,而且时不时还有漏风的感觉,要是遇到下雨,还有漏水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这些迹象很可能就是该更换密封条的表现。

我们都知道,汽车密封胶条是汽车的重要零部件之一,具有填补车身组成部件间的各种间歇、缝隙的作用,具有减震、防水、防尘、隔音、装饰等功用,能有效防止风雨侵入到车厢内,将车内与外界的气体、液体进行有效的隔绝,并提高驾乘人员的舒适感和保护车体的作用。

当你在开车的路上,感受到较强的噪音,车内进入杂物等,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车体密封性能出现了问题,密封条也不是无坚不摧,时间长了它也是会受伤的,所以我们要及时更换出现损伤的密封条,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换密封条要注意什么?

首先,更换密封条之前,一定要根据自己车型上使用的密封条选择好款式 ,不同车型用的密封条也可能不一样哦。

第二,选择好密封条后,安装前要清理原来的密封条。拆卸干净后,要擦干净密封条需要覆盖的地方,特别是那些陈旧的灰尘和沙土,有条件的最好能涂一层保护剂,这样既能防止密封条老化又能极大地提高密封条的密封性。

第三,更换车门密封条的时候要注意为车门排水孔预留位置,一般车门下方有一两个排水孔,如果没注意给堵上了……嘿嘿,小心你的车门吧。

第四,车窗升降时如果出现异响,多数也是因为密封条问题,如果调整密封条位置仍然不能解决异响,那就要考虑更换车窗密封条了。

第五,汽车天窗的密封条也需要注意,因为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日晒雨淋更加严重,有些破损的密封条还可能导致天窗漏风、漏雨。所以,天窗密封条也要注意及时保养。

一般来说,车门、发动机舱、后备箱的密封条都比较容易更换,自己动手能力强的话,自己也能完成;如果是天窗、车窗这些位置的密封条需要更换,可能就要求助专业人士了,毕竟更换这些位置的密封条需要专业的工具和专业的技巧。

小结:密封条在汽车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汽车在使用三到四年以后,也要多注意检查密封条的情况,平时也要留心汽车在开关门时是否有什么异样,早发现早处理。你越爱护它,它就会带给你越多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