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诈骗】日产4S店销售顾问“卷款跑路”,涉事车主已报警

2018年01月13日 11:30:00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诈骗】日产4S店销售顾问“卷款跑路”,涉事车主已报警

买车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却总担心这担心那,除了选择信誉度较好的店方外,还有看对人才行啊!近日,一家东风日产4S店的销售人员收了多名车主的购车款项后就人间蒸发一样,这难道又是“卷款跑路”?

交钱无车可提,人也不见了

据媒体报道,市民陈先生于去年的12月在西安庆通三桥英和东风日产4S店买车,12月底先后交了17万余元车款,销售顾问徐某和他约定今年1月10日提车。可是到了提车日期,陈先生一直都没联系上接待他的销售顾问,去到店里被告知他没来上班。说起提车事宜后,店内的工作人员一查,发现陈先生之前缴纳的17万多元的车款并未入4S店账内,因此也无法提车。

陈先生说,当时交钱时销售顾问徐某带他在4S店买保险的地方刷了卡,还签了销售定单,定单上还盖着4S店的公章,咋就不能提车了。

陈先生提供了一份“东风日产西安英和三桥专营店销售定单”,定单上写明了陈先生所购买的车型、价格以及17万余元的购车定金,并且定单上盖着“东风日产三桥专营店网点业务章”。

遇到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的消费者,李先生当时也是通过徐某交了14万余元车款,提车时发现对方已经失联。另外,还有不少车主,首付交完却无法提车,或无法办理临牌等等。

4S店坚称没收到款项,销售疑卷款跑路

三桥英和4S店一负责人表示,销售顾问徐某之前一直正常上班,他是从1月10日开始失联的。

车主来到店内讨要说法时,4S店方面坚持没收到钱不能给他们提车,负责人表示,公司向顾客收钱都是在财务室进行的,并且无论收多少钱都会给顾客提供收据或发票等手续,徐某带顾客交钱的地方是4S店给各保险公司提供的办公场所,公司不参与那边的管理。

而且,车主提供的仅仅是一张销售定单,并盖有章子,但4S店总经理表示店方称单子只是意向合同,钱付给店方后会有正规收据,章子也没见过。

随后,销售顾问徐某的家人也来到了4S店了解事情,但也无法与他取得联系,徐某还给亲戚留了“诀别信”。

目前,车主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处理。4S店方表示,徐某已经在店里工作了3年多时间,他们将积极寻找徐某配合警方调查。

据了解,西安庆通三桥英和东风日产4S店从去年9月底开始被新疆广汇集团所收购。

现在,消费者购车,除了提防4S店是否资金链紧张,经营是否可靠之外,还要谨防一些不怀好意的汽车销售。据了解,汽车销售不法手段拿走购车人款项,4S店可能需要承当相应的责任。在2016年的一则案例中,4S店经理卷款跑路,车主状告4S店索偿,法院一审判决支持车主诉求,要求汽车销售公司退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