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我的对手不是大众,是谷歌和苹果

2018年01月13日 14:40:02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丰田:我的对手不是大众,是谷歌和苹果

i尚电动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当越来越多的新兴造车企业声称他们不是一般的公司,而是要在出行领域搞一番大事情的时候,相信不少人对此保持怀疑态度。不过在前两天开幕的CES展上,全球第一的传统汽车生产商丰田也抛出了一个大新闻。

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在致辞中表示,丰田将从传统汽车公司转型为移动出行公司,而对手也不再是传统汽车厂商,而是Google、Apple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此消息一出,大家怕不是都以为丰田是疯了?

丰田并没有疯,只不过我们印象中丰田就是汽车制造商。实际上,丰田最早只是一家制造纺织机的公司,后来才转为了汽车制造业。而如今的丰田,除了汽车在机器人和材料科学领域实际上都是遥遥领先的。

e-Palette Concept概念车

1

为了表示丰田正在向移动出行领域转型,丰田也带来了一款颇为科幻的概念车——e-Palette Concept,前卫的造型,8个车轮,怎么看它都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不过与其说e-Palette是车,不如说它是个承载工具。就像搭积木一样,它充当了一个底座的功能,可以和不同的车厢结合,搭建出不同的场景,从而具备不同的功能,例如交通工具、送快递或者移动办公等。

2

在此次CES上亮相的e-Palette有8个车轮,车宽为2米,高度为2.25米,长度则是可以根据需求在4米-7米之间进行调整的。在丰田的规划里,e-Palette的身份可以是能自动驾驶的纯电动社区巴士,也可以是公交车,或者是物流车,在晚上还可以变身送餐车。总之就是它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变成一个可以完美契合你周围环境的载体,而这一切都是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出行的平台上控制的。

3

为了实现这个设想,丰田把不少已经有了成果的研发放在了e-Palette上。例如自动驾驶部分,它搭载的就是丰田此前曝光过的Guardian自动驾驶系统,它的感应装置内包括一个Luminar激光雷达阵列,可以同时扫描车身周围200米的范围,时刻探测周围的路况。

短程雷达的加入,让它甚至能感知到路面上的细小物品。我们都知道自动驾驶里感应装置是最为重要的,而能否识别并准确分析出路况就决定了自动驾驶能力的高低,而短程雷达配合Luminar激光雷达阵列就是丰田给出的方案。

而这个移动生态系统的搭建也不是丰田独自能完成的,于是亚马逊、滴滴、Uber和马自达,甚至是必胜客都和丰田展开了合作。丰田章男还表示,他希望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e-Palette就可以投入使用,用他的话说,就是“开始做不可能的事”。

事实上,不管你对e-Palette持何种态度,我们都不得不承认的是时代正在发生改变,传统的汽车产业正在被互联网和科技注入新的基因,就像丰田的第一次转型,从制造纺织机到制造汽车。这一次,丰田从传统汽车厂商转型为移动出行公司,没准过个几十年我们都会用手机叫来一个交通工具,甚至是叫来一个咖啡厅,这正是e-Palette想要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