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大法好”,可是这几款你想买也买不到

2018年01月13日 07:08:1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本田大法好”,可是这几款你想买也买不到


虽然本田在中国引入了17款之多的车型,其中雅阁、缤智、XR-V、CR-V等车型也为本田赚取了无比可观的利润,但在这17款车型中,除去中国市场的特供车型,其实本田并没有将多少海外的车型引进国内,而其中就有很多在其他市场中表现得非常抢眼的车型。那么,本田究竟把多少好车藏起来了呢?为什么不引入中国销售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探讨下。

本田 Pilot

本田Pilot是本田旗下的一款7座SUV车型,现在在售的款式早在2015年便已面世,但直到现在,本田也没有把它弄进国内。其实,不仅国内没有销售,就连日本本土和欧洲都没有投产,可以说,该款车就是北美市场的专属,类似于国内的本田XR-V。

不过,XR-V尚且有缤智这款全球车型作为兄弟,而本田Pilot可以说是白白让丰田的汉兰达和福特锐界分割了国内合资7座SUV这块蛋糕。如果它能及时进来,大众的途昂也不至于在2017年就这么轻易地夺去了最畅销的合资7座SUV车型这个头衔。

 

其实,本田对于国内市场还是有所了解的,所以为了争夺该级别的蛋糕,本田就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国产版的——冠道。没错,这次依然没有7座车型,还是5座版SUV,只不过体型大了很多。

虽然没有7座车型,但从实际表现来看,本田冠道和兄弟UR-V的市场表现并不差,只不过本田就没办法满足那些对7座SUV有刚需的消费者了。而假如本田Pilot能够引进,那本田旗下又将会多出一台利润的收割机器。

本田思域 Hatchback

本田思域Hatchback就是思域两厢版,英文名为“Civic Hatchback”。作为一款两厢车,思域两厢版虽然在装载方面不及国内的思域三厢版,但它更为运动的外观和易于改装的特性也使它拥有着不错的关注度,不过很可惜,直到现在,本田也没有把它引入国内。

或许是因为本田认为国内两厢车的市场不大,又或许本田认为第十代思域的三厢版在国内已经不愁卖,所以就没有引进思域两厢版的必要了,但这对热衷于两厢车的运动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思域两厢版的缺失实在是个不小的遗憾。

本田Shuttle

本田Shuttle其实是飞度加长车身长度,然后采用旅行车设计的一款车型,虽然新车基于飞度平台打造,但在外型方面完全不同于飞度,所以可以将其当作独立的车系。

与本田Pilot一样,本田Shuttle也是特供车,不仅没有在中国销售,就连北美、欧洲也没有份,销售的地区仅限日本本土。让人疑惑的是,既然引入了本田杰德,那为什么没有引进更为便宜的本田Shuttle呢?要知道,本田可是十分重视A0级汽车市场的,引入国内的便有飞度、锋范、凌派等5款车型。其实,不引入的原因很可能是本田觉得A0级的旅行车太过小众了吧,毕竟中国可是SUV车型的天下。

本田Fit Hybrid

作为一款以省油闻名的“买菜”车型,飞度是很多人用以代步的首选,可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实飞度还有更省油的版本,那就是飞度混动版——Fit Hybrid。我们知道,日本人喜欢省油的车型,所以百公里油耗低至3L的飞度混动版就成了日本十分常见的车型。

其实,本田曾试过引进该版本车型,但整车进口再加上混动系统的高成本,使得飞度混动版的售价高达17.98万,所以本田没有引进该版本车型的原因没有很特别,就仅仅是因为引进后的售价太贵而已。

 

其实,本田没有引进的车型还有很多,比如本田S660、本田CLARITY等,其中没有引进的K-Car车型也是因为担心售价过高才最终放弃,而本田CLARITY很可能会在未来进行国产化,毕竟新能源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如果本田想提升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筹码,那它就必须拥有像丰田普锐斯那样的车型。

除此之外,本田没引进的车型还有在美国销售的Ridgeline,不过这种卡车车型,就算引进了也没多少人会买吧,所以,大家还是看看就算了。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