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备受推崇,但为什么销量一直低于德系和日系车呢?

2018年01月13日 10:3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法系车备受推崇,但为什么销量一直低于德系和日系车呢?

不少业内大佬对法系车其实评价颇高,而我们日常的外资汽车和进口汽车讨论中实则更多地在说美国车、日本车和德国车。

其中,德国车尤其是我们讨论的重点,不论是名气颇丰的BBA还是深入普罗大众的大众汽车,都令德系车有口皆碑。德法一直是欧洲的支柱和明星,在汽车行业也少不了比较和讨论,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法系车和德系车的优劣吧。

首先,很多人对法系车并不太了解,我们就先看看法系车的概况。法系车中比较著名的品牌有标致、雪铁龙、雷诺等,也有大名鼎鼎的布加迪跑车。

法系车原本和日系车、德系车、美系车等在市场竞争中都有着优秀的先天之资,甚至入手的资源和条件还更好。何况其身后的汽车制造底蕴和出色的汽车记录都很具有吸引力。

但是,事实就是法系车的市场销售情况不容乐观,至少在华是这样。曾经的法系车,凭借富康打响名气,但是在之后的战略中,不少汽车却因为定价过高而逐渐失去了在华市场的角逐力量。尽管这些年法系车慢慢在低价竞争,但是其根基和优势已然不再。

那如果就汽车本身而言,法系车和德系车孰优孰劣呢?法系车在华的代表品牌就是标致了。标致的汽车做工就非常不错,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汽车配置,都有着令人交口称赞的地方。然而,好坏优劣真的是因人而异,至少长年以来法系车的好,不是中国人认为的“好”。

在汽车质量上,,我们承认法系车用料实在,出品优秀。但是,汽车质量不仅在于数据配置,也在于实际能力。法系车相较于德系车和日系车而言,其汽车故障率是偏高的。

这就相当于一些国产手机华丽漂亮,能拿出来给你看的配置信息也很高,但是说不定过几天它就会变卡变慢,发烫黑屏。因此,可靠性是有待加强的。

此外,法系车此前在华市场上的手动挡汽车投入和我们的驾驶习惯也不相符,更是难以让中国的消费市场说得上好。但是恰恰法国人和部分国家却对此情有独钟,只能说是各有所爱了。

总之,在专注的各个方面,法系车似乎都不能投国人所好,不论是已经说过的质量方面和用车习惯,还是汽车命名、汽车定价等其他方面,法系车的方向似乎都走偏了,这样一来也就算不上是对于我们的“好”。

然而,尽管对于我们来说,法系车目前肯定不如德系车的,但是法系车近年来似乎醒悟,开始往正确的方向进军。在市场定位和汽车吸引力上都开始迎合国内市场。标致408和C4L等等车型在最近的20万以内骑车中也有亮眼的表现,值得期待。

因此,法系车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不如德系车的结论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对法系车有所展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