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键盘车神都不一定了解的5个汽车黑科技

2018年01月14日 00:03:5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如今的汽车正在大踏步地走进智能化和电动化的领域,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让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正在普及。举个例子,在前些年,我们根本就无法想象自动泊车会成为现实,但现实是,自动泊车越来越普及,甚至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动泊车会达到我们无法想象的地步。

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聊聊,未来将会成为主流的5大汽车核心科技。

自动泊车

此处的自动泊车,绝非你们见到过的那种,自己要切一下档位,车子自己打方向那样的低级自动泊车技术。笔者指的是人离开车辆以后,车辆自己完成的自动泊车操作。其实这个技术奥迪等大厂已经研发出来了,只是实现的方式不同,有的会全自动执行,有的还需要用车钥匙遥控。

null

这个功能的实际意义其实是非常大的,比如对于一些新手而言,这个技术将让泊车不再困难。并且在特别狭小的环境下,因为临车停车不规范造成的无法上车等问题,自动泊车都可以完美的解决,未来的自动泊车应该算是自动驾驶的一部分。

自动驾驶

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主要还是停留在封闭道路的巡航状态下使用,也就是说可以实现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车道保持功能,以及精准定位下的道路选择功能。自动驾驶在开放路段的实用性就目前来看,的确不高,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法律法规的健全,自动驾驶必将普及。

null

笔者认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意义也非常大,只要算法足够成熟,其对于车祸的避免是非常有意义的。对于驾驶者而言,以后的汽车真的就可能只是一个移动空间了,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驾驶工具。

智能车机

笔者此处所指的智能车机,绝对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看到的那些,能够实现语音交互的车机系统,也不是说连接一个服务器,下发一个地图什么的就能算的上智能了。未来的车机一定是一个各种场景均能应用的智能助理。

null

比如说未来的车机可以感知车辆的状态,来告知驾驶者车辆存在的问题,或者说提醒驾驶者进行保养维修等等。未来的车机系统也一定会通过大数据连接,来实现更加情景化的交流,比如说可以学习车主的驾驶爱好,推送合适的路线,推送合适的歌曲等等。并且在和手机App的互联方面,未来的车机系统也将会有全新的体验,比方说更加全面的手机控制等等。

混合动力技术

其实混合动力技术的普及是我们可以预见到的,不管是丰田、宝马这些大牌在极力推广也好,还是说整个社会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推崇的氛围也罢,混合动力技术必将成为未来10年内的一个发展重点。相比纯电动来说,混合动力是一种必须要的过渡产品。

null

目前很多混合动力技术主要集中在油电混合的领域,随着技术的进步,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氢动力混合动力等等技术,也将会迎来全面的发展。笔者预言,混合动力才是全球发展的最正确方向,而非纯电动。

高效的机械控制程序

笔者这里所指的机械控制程序,包括了我么传统意义上所指的ABS、ESP这类的电控程序,同样也包括了在新能源车型上非常重要的电控程序等等。汽车产品在不断进步,很大程度上就是这类电控程序在进步。比方说当下很多的SUV都已经没有机械的差速锁,取而代之的是电控的机电单元,再比如说,很多超跑为什么能跑的越来越快,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起步的时候,依赖了电子程序的帮忙。

null

我们可以把这类控制程序理解为发挥硬件性能所必须的必备条件,因为没有好的电控程序,电动车的续航会出问题,超级跑车的起步也不会有如此的迅捷。GT-R为什么会这么快,特斯拉的续航里程为什么这么长,这些都和电控程序有很大的关系。(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