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C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方豪华style新诠释:雷克萨斯LS/LC的新消费美学

2018年01月14日 00:00:46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在豪华汽车品牌中,雷克萨斯不是最早向中国消费者示好的,但却算得上是示好得最彻底的。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即CPI和PPI。报告显示,我国CPI已重返“1”时代,当前物价释放出消费升级的新信号。

null

何为消费升级?

能买得起贵的是一方面;买得开心、寻求和物品之间的共鸣是另一个方面。

对此,雷克萨斯似乎早有研究。不仅提出要打造“有温度的豪华”,并旗下豪华双旗舰上市之际打出了“新豪华艺术论”的slogan,指出,现在的豪华,已非物质上的富足,而更多的是人与物质的共鸣。

null

11日,雷克萨斯旗下两款全新旗舰车型LC/LS上海上市,其中,全新LS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88.8万元—128.8万元;全新LC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26.8万元—138.6万元。

null

这个来自隔壁友邻的豪华汽车品牌,正用东方的审美习惯和待客之道,寻求共鸣,取悦中国消费者。

 

外观:将“写意”融进设计,比BBA更东方

据悉,全新雷克萨斯LS的对标车型为奔驰S级和宝马7系,LC的同级别竞争对手则为奔驰S级Coupe。

要论豪华车的品牌声量,雷克萨斯或许不及奔驰宝马,但在取悦中国消费者这件事上,雷克萨斯似乎更胜一筹——不仅追求具象之精妙,更加注重气韵之传神的它,将东方美学独有的“写意”底蕴融进了汽车设计。

null

在全新LS上,匠心工艺在前沿科技和非凡创意的结合之下,以淡泊素雅的“写意”风范,呈现出凝聚时光之美。

以源自江户时代的“切子”玻璃工艺为灵感,打造随光线变化而折射不同光彩的“凌光切子”内室饰板;汲取传统折纸艺术灵感,展现具有立体纹理的“鹤羽折布”内室车门装饰;以及运用日本传统薄木切片工艺创造的天然艺木内室饰板等等,为驾乘注入丰富的情感体验。

null

在豪华GT轿跑全新LC上,“写意”设计则更加热烈奔放,不仅外观设计高度还原概念车LF-LC,内室设计也更满足消费者对情感与个性的需求。

null

凭借仿生学技术,全新LC再现了大自然中蓝色闪蝶的生动色调,创造出更高饱和度的、耀眼的闪蝶蓝车身颜色。

null

而源于海上日出的晨曦蓝内饰色,则利用橙白蓝三色大胆对撞,创造出充满创新性与想象力的视觉冲击之美,为用户带来触动心灵的新时代豪华艺术。

内饰:温润平和,此心安处是吾乡

除了外观,全新LS和LC的内饰,也充斥着东方设计思路。内饰用材大面积选用皮革、木纹、玻璃等材质,给人的感觉温润而安宁。

null

车门开启时,温润如“行灯”般的车内氛围照明系统徐徐点亮,全新LS以光而不耀的暖意呈现归家的温馨。

回到家时,不少人都喜欢把自己丢在舒适的沙发上。LS的座椅比大部分家里的沙发更舒适更聪明:全新LS的右后座拥有最大48度可调节倾角角度的Ottoman行政座椅,乘客可以放松地开启每段旅程。而当乘客下车时,Ottoman行政座椅的靠背还具备座椅复位的特别设计,让乘客能够更加轻松和优雅地下车。

null

LC的座椅则更加可圈可点:那是全新LC团队历时两年时间、经过50个原型座椅试验后,最终成就的理想座椅设计,保证驾乘者能基于“自我调整”的概念达到高效的契合和称心的舒适。

所谓“此心安处是吾乡”。坐在雷克萨斯全新双旗舰里,那种温润的豪华所带来的安宁,真心会有归家的感觉。

 

动力:混动唱主角,激情与优雅完美融合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S 500h搭载由3.5升V6发动机与电动机及容量为1.1kWh的电池组构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59马力,匹配拥有10个挡位的复合式传动系统。此外,入门车型LS 350搭载一台3.5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功率31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一台最新的10速自动变速箱。

null

雷克萨斯LC的混合动力系统由3.5L 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综合最大功率为359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则小于5秒。传动方面,匹配全新的复合式传动系统在行星齿轮结构的E-CVT变速箱基础上串联了4速自动变速箱,其可模拟出10个挡位。

null

基于LEXUS雷克萨斯豪华后驱平台GA-L打造的全新LC,在降低整车重心的同时,大幅改进驾驶位置,呈现了几近完美的驾驶布局和重量分布。借助GA-L平台优势,对全新多连杆悬架结构进行了精细的调整,加上优秀的车身抗扭刚性,全新LC实现了操控性极佳的车身动态性能和精确的线性响应。

 

车瞳点评:

对于豪华品牌而言,中国市场已然或不可缺。所以,才会有一个接一个的国际奢侈大牌,接连刮起中国风,以此讨好消费者。

在豪华汽车品牌中,雷克萨斯不是最早向中国消费者示好的,但却算得上是示好得最彻底的——豪华双旗舰LS/LC身上所蕴藏的美学和哲学精神,几乎和“夫子”、“大家”们所倡导的处世之道如出一辙。

“作为开启LEXUS雷克萨斯全新品牌篇章的旗舰车型,全新LS和LC希望用东方美学的写‘意’,以心至诚的待客之‘礼’,和光而不耀的君子之‘谦’,陪伴秉承同样价值观和生活哲学的用户一起,探享更多人生旅程的艺术。”在新车上市发布会现场,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如是表示。

null

作为雷克萨斯的顶级旗舰产品,30余年来,历代LS均在豪华车市场绽放光芒。而今,随着时代的进步,打着东方豪华艺术的旗帜,演绎极致美学的经典之作再次迎来全新上市。

未来,雷克萨斯这两款顶级豪华车型,能否引发中国市场共鸣,赢得与BBA并肩的青睐,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6-133.6
跑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