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CES展:十大改变未来汽车的科技

2018年01月14日 14:14:39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CES:全称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简称CTA)主办,旨在促进尖端电子技术和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

始于1967年,迄今已有50年历史,现已成为了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

该展每年一月在世界著名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

历年的CES展会均云集了当前最优秀的传统消费类电子厂商和IT核心厂商,他们带去了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吸引了众多的高新技术设备爱好者、使用者及业界观众。

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大、水平高和影响力广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也是世界上比较大的年度技术贸易盛会。

2018年1月9到12日,第51届CES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盘点一下本次展览中对未来汽车行业有可能产生重要影响的十个产品或技术。

英特尔的49 qubit量子芯片

公司CEO Brian Krznich将其称为量子计算领域的突破性进展,同时也代表着“量子优势”的下一步方向。从2015年开始,英特尔与学术界合作伙伴QuTech合作,加快量子计算发展。英特尔方面还在着手测试另一套先进计算系统,即神经形态计算——其为去年9月公布的人工智能(简称AI)测试芯片Loihi即属于这一类别。量子计算有望解决当今几乎无法攻克的难题。比如,量子计算机可以模拟自然,从而推进化学、材料科学和分子建模的研究。

NVIDIA的Xavier芯片

基于一个定制8核CPU、全新的512核Volta GPU、一个全新深度学习的加速器、一个计算机视觉加速器、8K HDR 视频处理器打造,并拥有90亿个晶体管、350mm2 和 12nFFN。能够执行每秒30万亿次运算,功率仅为30瓦。

百度Apollo

Apollo 2.0版本将具备最开放、最完整、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支持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2016年,奇瑞开始与百度在智能汽车领域战略深度合作,在2016年11月于浙江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瑞与百度合作开发的eQ无人驾驶汽车就进行了国内首次开放城市道路试运营,引发无数关注。2017年4月百度Apollo计划发布后,奇瑞也成为了百度Apollo计划的核心成员,与百度形成强强联合。

丰田e-Palette移动空间

e-Palette是可以让人、物、空间进行移动的单元,它既可以被看做是车辆的乘坐空间,将乘客从A运送至B,也可以承担运送货物的任务,同时,它还可以成为任何移动的空间,例如移动办公室、移动厨房等几乎一切人类活动的空间。

Volocopter

Volocopter是世界上第一架纯电动两座直升机,白色蛛网设计,18个旋翼装置的新型纯电动私人直升机。相比普通直升机而言,新型直升机飞行性能更加稳定,安全系数更高,机上操纵杆和驾驶舱软件也容易操作。

8K电视

三星推出针对85英寸8K QLED TV的8K人工智能技术;索尼8K电视新一代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X1TM Ultimate);LG宣布将推出世界首款88吋8K显示屏

null

vivo屏下指纹技术

vivo对外展示了全球首款可量产的光学屏下指纹手机,这种全新的光学指纹模组由Synaptics(新思)为vivo提供,该模组可以直接封装在AMOLED屏幕模组中,使用和标准OLED相同的光学材料和工艺。在iPhone X和Galaxy Note8发布之前,均有传闻它们会首发屏下指纹手机。

null

海信激光电视

海信150吋双色4K激光影院,突破了屏幕的局限,可以在120吋到150吋之间任意调节,最大画面可以达到3.345m×1.892m,电视从此可以成为“电视墙”,同时产品搭载了海信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电视系统,实现了多场景的智慧生活场景服务。

null

本田-3E Robotics系列概念机器人

此次本田在CES推出“3E机器人概念”系列。E 系列总共有 4 款机器人,其中3E-A18是陪伴机器人;3E-B18则是室内、室外皆可使用的移动式椅子;而3E-C18似乎是一款有着“货舱”的概念车辆;3E-D18则是自动驾驶汽车型态,用来协助进行辅助工作。

null

日产脑波驾驶辅助技术

日产汽车即将发布的这一套B2V脑电波驾驶技术,是利用头戴式仪器侦测脑电波来捕捉驾驶员大脑即将开始转动方向盘或踩下油门的信号,搭配自动驾驶系统,可以更快的开始让车辆动作,同时检测评估驾驶员是否身体不适,计算机可自动介入或改变驾驶方式。除此之外,也可以透过脑波来调整冷气、音响等功能,提供更舒适的驾驶环境。

null

文 /康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