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Mirai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未来是电动车天下?为何丰田通用宝马本田都唱了反调

2018年01月14日 18:46:3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与通用宣布,双方将于Hydrogen fuel cell氢燃料电池领域合作,合资成立名为「Fuel Cell System Manufacturing」的新公司,专门从事研发与量产氢燃料电池产品,并且应用在双方品牌未来推出的车型中,并在2020年左右正式量产氢燃料电池。

null

根据报导,本田与通用携手合作的「Fuel Cell System Manufacturing」公司,位于美国密西根州,厂区现为通用旗下生产车用电池组的厂房,新的合资公司成立初期规模约100名员工,主要从事研发工作,预计2020年开始量产氢燃料电池组,供给本田与通用的车型使用。

本田与通用在氢燃料电池的合作始于2013年7月,当时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确定开始进行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发展,以及氢储存科技的合作;其中,本田于2016年3月发表的Clarity Fuel Cell新车,更是创下750公里的续航力;如今本田与通用将合作进程往前迈进,宣布成立新的氢燃料合资公司,预计2020年开始量产新一代的氢燃料电池。

null

除了本田与通用,宝马与丰田在先前也已成立合作联盟。氢燃料电池在汽车产业间已形成联盟态势。

而在汽车产业界中,氢燃料电池的合作联盟已有宝马与丰田、戴姆勒与福特,以及本田与GM,主要分为这3大联盟,其中丰田于2014年底发表Mirai,并且于2015年上市。本田则于2016年发表Clarity Fuel Cell。戴姆勒的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预计2017年发表。

null

丰田于2014年底发表Mirai,并且于2015年上市,开拓了氢燃料电池量产车辆的市场。

据了解, 双方合资成立的Fuel Cell System Manufacturing公司,将专注于新一代的氢燃料技术,制造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所需的原料与成本,和旧有氢燃料电池相比更具有竞争力,而制造成本的下降有助于推广与量产化;不过,加氢站的普及性,以及各国政府对于氢燃料的立法与标准,仍是现在氢燃料电池车辆所面临的难题。

null

加氢站的普及,仍是目前氢燃料电池车辆推广的重要关键因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