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6款车型受热捧,这家车企连续3年销量破100万!

2018年01月14日 18:33:1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6款车型受热捧,这家车企连续3年销量破100万!

100万辆,这个数据在我国整车制造领域有着标志性意义。如果TA是一款车的累计销量,那么通常意味着这款车不仅被市场所认可,而且生命周期长,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产品;如果TA是一家车企的全年总销量,则意味着这家车企处于金字塔顶端,行业地位举足轻重。

每年的这段时间里,各大车企都会相继公布上一年的产销状况,上演一场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开年大戏。在令人目不暇接的销量数据当中,有一家车企斩获“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的辉煌战绩,TA就是东风日产。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长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却逆势而上,收获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整个2017年,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售1122407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0.6%,超额完成去年年初制定的108万辆销量目标,连续第三年跻身百万俱乐部,稳居合资车企第四名。还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份的收官之战中,品牌下足足有六款车型月销量破万,分别为轩逸50885辆、奇骏19345辆、天籁13311辆、逍客13265辆、劲客11375辆、蓝鸟10845辆。轩逸首次突破5万大关,同时登顶当月轿车销量冠军宝座,TA在国内的累计销量,早在以前便超过百万辆。

东风日产品牌下的三大阵容日益强大,由楼兰、奇骏、逍客、劲客组成的SUV阵营,全年累计终端销售395383辆,同比增长17.4%;天籁、轩逸领衔的舒适阵营全年累计终端销售574784辆,同比增长7.2%;包括新生代骐达、西玛、新蓝鸟在内的动感阵营,全年累计终端销售143247辆,同比增长13.4%。

在总量增长乏力,而竞争却日趋白热化的中国汽车市场,任何车企想要取得如此进步都绝非易事。那么,究竟下了什么苦功才让东风日产在2017年“笑傲江湖”呢?

若想笑傲江湖,必须习得独孤九剑。独孤九剑分为总诀式、破剑式、破刀式、破气式等,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总诀式。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其核心的总诀式便是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战略。

2015年,东风日产结合中国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以及消费追求的改变,首次提出品牌年轻化战略,并将品牌下细分市场覆盖较为全面的众多车型分为SUV、舒适、动感三大阵营。在三大阵营中,无论是换代改款车型,还是全新产品,都始终紧跟年轻化战略。除此之外,营销策略、服务升级等也要围绕这一战略,可以说贯穿了东风日产的整个体系。而体系的竞争,正是当今车企之间最高层级的竞争。东风日产在销量上取得的成功,亦可以归结为体系力驱动发展的结果。

《笑傲江湖》中以剑为尊,制造业则是以产品为尊,所以东风日产的新产品市场导入便是TA所施展的“破剑式”。在2017年里,东风日产坚持品牌年轻化战略,不断推出年轻化的产品,先后导入全新奇骏、全新劲客。 从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这招“破剑式”的威能尽显无疑。

全新奇骏自2017年四月份上市以来,销量便一路攀升,刚刚过去的三个月,销量均处于2万辆左右,堪称剑气如虹!而作为小型SUV市场里的小鲜肉,劲客尽显锋芒,一举就打破本田一家独大的局面,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显然已经能够与本田缤智和本田XR-V分庭抗礼。

一切高超的武功招式都离不开丹田之内的气,同理,一切优质的产品都依赖于研发团队的技术成果。在新技术应用方面,东风日产同样不甘落后,在完善车型布局的同时,也将智行科技逐步导入到旗下主力车型上。

2017年,东风日产首次将无缸套技术的全新第3代HR-g3发动机搭载到全新劲客之上,该机型是国内中低端车型里首款量产的熔射缸孔发动机,在动力性和节油性两方面,均处于同级发动机的领先水平,深得消费者满意。2018年,还将首次导入先进的VCR技术发动机,预计2018年4月开始量产,该机型是国内首款量产的VCR发动机。

当然,我所列举的这些并不是东风日产体系升级的全部,而这些对于该品牌而言也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东风日产按照此前制订的那份2017-2022年发展规划,如今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关于这份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我给大家简单列个重点。

 

东风日产依据其体系实力会在未来继续发展壮大的判断,立志到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的市场地位。

在2017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i-动力计划,标志着东风日产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行动元年正式开启。i-动力计划将从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电动动力三大领域,大力推动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的实施。随着i-动力计划的实施,东风日产会将更智能、更先进的技术导入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东风日产还表示,五年内将会有十款以上的的新产品引入中国,其中包括纯电动车。

从品牌年轻化战略,再到智行科技,无不体现出东风日产对行业形势和市场需求的大局观精准把握,而且其在提升体系实力方面的执行能力也非常值得其他车企学习。因此,东风日产在2017年取得如此傲人的销量成绩绝非偶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