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读车市丨11月自主品牌:我的盛宴,你的剩宴?

2018年01月14日 23:42:26
分享到:

原标题:月读车市丨11月自主品牌:我的盛宴,你的剩宴?



《月读车市》,由童济仁汽车评论、车聚网和驾仕派联合出品。每月一期,用最犀利的观点、最权威的数据,直观解读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与趋势。


年关将至,最后的厮杀已经到来。拼搏了一年,如果倒在了最后关头,任谁都不会甘心。但凡有十八般武艺的,一定毫不意外地都使了个遍。


一般汽车企业的年终奖在1-6个月之间,但广汽传祺宣布2018年工资上调10%,并且当年发放12个月奖金,仍然让不少人震惊。

集团份额图

当然,有广汽传祺的大手笔,也一定有苦苦准备寒冬的一众品牌。比如,东风(2.6%)、奇瑞(2.1%)、众泰(1.8%)、北汽(2.0%)、比亚迪(1.8%)。不知道,这些企业的年终奖又是几何呢?

前十企业

纵使经历了最后的拼杀,但仍然改变不了冰火两重天的现状。吉利的增长势头已经让其他厂家看红了眼,可即便想尽了办法阻挡,他仍然收获了超过15万辆、同比增幅近40%的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算踩及格线的几家,上个月还是4家车企同比增幅正增长,转眼本月已经跌到3家。

如此前所说,高级感成了自主打市场的一张好牌,不过现在看来,这还要加入一个要求,那就是高级感基因。众泰从上个月10.4%的增长滑落至本月的近0%,只能说自己埋下的果,含着泪也要承受。

请记住这几家的名字:吉利、上汽、广汽。如无意外,这三家会甩掉其他自主成员相当长一段时间。

前十企业车型


No.1 上汽(SAIC)

No.2 吉利(Geely)

No.3 长城(GWM)

No.4 长安(Chang'an)

No.5 东风(DongFeng)

No.6 奇瑞(Chery)

No.7 北汽(BAIC)

No.8 比亚迪(BYD)

No.9 众泰(ZOTYE)

No.10 广汽(GAC)

小结

年关将至,喜庆之余又多了几分感伤。有人超额完成目标,有人年终奖发12个月,有人因业绩不佳而黯然离开,有人仍在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折腾。车市的分化越来越明显,不是天堂,就是地狱。

其实,决定谁上天堂谁下地狱的主儿,很简单:上帝。就是每一位买车的普通消费者,屏幕前的每一个你。可惜就是有人不明白这个理儿。

往期回顾

现代全新燃料电池车亮相CES,技术超越丰田本田?

再读2017丨新一轮收购与合资浪潮,本土与海外车企的二次布局之争?

再读2017丨自主品牌如何用“超预期满足消费需求”实现突破?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