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个品牌已经在国外卖疯了,怎么你们都没发现?

2018年01月14日 23:15:07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这个品牌已经在国外卖疯了,怎么你们都没发现?

前几日读报的时候,看到一条引自俄罗斯媒体的报导:“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日报道,根据欧洲企业协会的统计,2017年1-10月期间,俄罗斯汽车市场增长12%,达到140万辆汽车。但中国制造商在俄罗斯的销量减少了14%……奇瑞汽车增长了19%,为5200辆……”

把这条新闻分享给一起吃饭的程序员朋友时,朋友很诧异:

— “奇瑞据说质量是不错,可居然在国外卖的很好吗?”

— “是啊,奇瑞不光在俄罗斯卖得好,就咱们说话这工夫,恐怕又在海外卖出一辆了。”

朋友更惊讶了。

其实像他这样“不了解情况”的国内用户不在少数,大家又是为什么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品牌的海外表现呢?

老派消费观念导致的盲区

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买车依然是个非常“面子”的事,越来越不差钱,加上本身的“汽车文化”还在一个形成的阶段,懂车的用户并不多,盲目相信进口大牌,对于奇瑞这种之前一直不那么会吆喝的自主品牌,关注度就相对没有那么高。

 

国外消费者就更加重视质量和价格,而奇瑞的主要出口地,比如伊朗和俄罗斯,本身汽车市场竞争就比较小,这种情况下,奇瑞就可以完全凭借在发动机、底盘等核心技术上的优势,以及这些年发展起来的——完善的生产、运输、销售体系,销量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若是继续详细地了解一下奇瑞在海外卖的到底有多好的话,大家恐怕又会吓一大跳。

火爆的海外市场表现

据统计,奇瑞2017年度出口总量达107,727辆,同比增长22.3%,连续15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位。截至2017年底,奇瑞海外市场销量累计超过130万,占同期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的30%左右。

特别是艾瑞泽和瑞虎两大战略2.0系列产品,占奇瑞海外市场总销量比例已超过50%。其中艾瑞泽5,全年出口达11294辆,同比增长59.4% 。奇瑞全新SUV 瑞虎3x 2017年在智利、秘鲁、伊朗、俄罗斯等市场上市的三个月内,海外销量近万台,并一直保持着迅猛增长趋势。而全球战略车型奇瑞瑞虎7,在伊朗、智利、阿联酋等上市后,销量订单均呈爆款趋势。

奇瑞无论产品、品牌、服务、营销都已真正深入海外市场,现已覆盖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10个海外生产基地及1500家经销和服务网点,全球用户超过600万。

加强海内外合作,不断追求技术领先

这些年海外市场的火爆,并没有让奇瑞满足于现状,没有谁比这个向来在产品上稳扎稳打的企业更明白先进技术的重要性。

去年11月,奇瑞就发布了“WWW+”战略(新时代智能化全球市场战略),以全球智慧(World Wide Wisdom)、合作共赢(Win-Win)、智能互联(Wired)为核心,通过可持续性创新,与时俱进,为全球用户带来无限可能。

回顾2017这一年,奇瑞与日本安川电机合资合作,自主研发的先进电驱动组件量产下线,标志着其在新能源和智能互联技术领域的突破。而在自动驾驶领域,奇瑞和百度等智能互联企业展开了战略合作,以迎接无人驾驶时代的加速到来。


这一系列的合作,表现出奇瑞努力在新能源与智能互联两大战略机遇面前追求领先。而在9月,奇瑞首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了全新高端产品系列EXEED及其首款车型EXEED TX。

告别“不吆喝”时代,国内外营销火箭式升级

其实,奇瑞品牌创立之初就已确立“国际化”作为核心战略之一。多年来,奇瑞从国际贸易探索到海外市场营销,从“走出去”、“走进去”到“走上去”,一直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汽车品牌而努力着。

 

2017年,奇瑞在智利、阿根廷等市场开展了一系列体育赞助,并与北非最大的体育频道Bein Sport合作直播西甲联赛。在伊朗,奇瑞积极支持教育和公益事业,为年轻夫妇免费提供婚车,资助贫病和失学儿童,打造海外车主中国行活动。

同时,奇瑞汽车还在海外积极承担起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深度融入当地社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和品牌形象。

 

在国内,配合产品上市而对《奔跑吧兄弟》、《疯狂的观致》等综艺节目的代言,和一系列品牌活动的举办,也使得奇瑞汽车品牌和产品在国内的关注度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车瞳点评:

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在去年年底表示:“2018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奇瑞将继续聚焦品牌向上,为全球用户打造全新SUV产品、高端轿车产品、新能源电动汽车产品,以满足不同层面消费者对用车的需求,同时,将不断升级服务网点和服务品质,为全球用户带来更为便捷舒适的生活。”

2017年傲人的海外成绩,已经使奇瑞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在海外发展的一张名片,这既是中国汽车品牌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竖立品牌向上的标杆,也是奇瑞践行全球战略、锻造产品、深耕品牌结出的硕果。

而这一切也必定会在国人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加上奇瑞在近年来营销体系的进一步优化和对国内外市场越来越精准的认识,奇瑞汽车或许将会成为汽车行业的“华为”,成为又一个让国人集体自豪的国际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