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CH-R、Q2L、T-ROCSTAR即将到来,你还会买缤智和XR-V吗?

2018年01月14日 19:38:1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CH-R、Q2L、T-ROCSTAR即将到来,你还会买缤智和XR-V吗?

随着新年的到来,国内SUV市场又开始了“越造越小”、“精益化”的新车攻势,几家合资车企早已密谋好小型SUV的上市计划。去年丰田将小型SUV CH-R以“姊妹车”的形式分配给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而大众小型SUV T-ROC也早已摩拳擦掌,另外豪华品牌奥迪也在入门级SUV上有新动作。看得出,合资小型SUV的格局极有可能被今年推出的新车所打破,只因它们的实力已经赶超小型SUV领头羊缤智和XR-V!

迟来的掠食者——丰田CH-R/奕泽

丰田CH-R早在两年前的日内瓦车展完成首发亮相,丰田却一直未能把这款优秀的小型SUV引入国内,而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的大蛋糕被本田缤智和XR-V瓜分得一干二净,后来者日产劲客也在去年加入了混战,姗姗来迟的丰田CH-R还有机会抢占份额吗?

从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的规划来看,CH-R和奕泽将会在今年1月和5月进行投产,其中奕泽将在5月份接受预订,两款车型均将在2018年内完成上市。这种不紧不慢的节奏也表明了丰田对这款小型SUV的信心。

从海外版已上市的CH-R可以看出,新车极有可能采用丰田最新的“X”型前脸设计,回旋式尾灯的设计,车身护板和悬浮式车顶的跨界运动风格相信也不会缺席。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CH-R主打1.2T动力版本,引进国内后相信会有混动版车型推出,而据目前海外版车型的售价,CH-R的门槛会比缤智和XR-V更低。

“佛系”豪华车——奥迪Q2L

20万买一辆奥迪的全新SUV,这个想法已不再成为空话。国产奥迪Q2L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完成下线,计划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有望下跌至20万。一汽奥迪还会为中国市场衍生出一款续航里程达到500km的Q2L纯电动版本,毫无疑问,这款代号为奥迪X55的小型SUV将会在年底刷爆汽车圈。

虽然官方已经公布国产Q2L的下线消息,但网上并未公布实车图,从数据层面上看,Q2L的车身长度比Q3短了200mm,轴距仍是未知数,但相信会比Q3更长(毕竟标轴版Q2与Q3的轴距只相差3mm),而轴距加长也有望改善后排乘坐空间,这点亦会成为Q2L的卖点之一。

从目前低门槛豪华品牌车型的销量情况来看,宝马X1、奔驰GLA等车型的销量也不算出众,后者还要承担一笔昂贵的售后保养费用,而20万的价格,更多理性消费者会选择用户量更大的合资中型SUV市场。尽管Q2L的造型、动力等虽然很吸引,但显然打不出入门级市场应有的“性价比”手牌,Q2L还是做一回“佛系”SUV,从容地面对一切吧...

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大众T-ROCSTAR

一汽大众T-ROCSTAR将会在今年八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大众最新横置平台MQB打造,尺寸由原来的小型SUV升级至紧凑型SUV,国产版本轴距加长85mm,达到2688mm,其他尺寸参数不变。细心的童鞋会发现,如今利用MQB平台制造出来的车型,售价门槛都变得越来越低了,这款T-ROCSTAR也不会例外,相信上市后会迅速成为年轻人眼中的爆款。

新车外观颠覆了大众惯用的“套娃”形象,车身采用多用个性配色,从概念车主打颜色金黄色便可看出来,这款SUV正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群体的车型,甚至有人认为T-ROCSTAR就是此前销量不振的CrossPolo的“重生版”。

在轱辘哥看来,这款定位年轻的德系SUV,尽管尺寸定位紧凑型SUV,但它的竞争对手毫无疑问会对准缤智、XR-V等几款“标杆级”小型SUV,毕竟大众擅长出品标杆类产品,途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目前小型SUV市场长年被日系品牌占据大量份额,T-ROCSTAR的出现有可能成为万花丛中的一点绿。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