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为什么总被说是二线豪车?

2018年01月14日 10:29: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奥迪为什么总被说是二线豪车?

提到德系豪车,你可能很容易想到奔驰、宝马、奥迪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而很多朋友认为奥迪在国外只能算得上一屌丝品牌,只是在国内才被标榜为高档豪车。那么事实是怎样的呢?奥迪算不算是豪华品牌?

与更具知名度的奔驰、宝马相比,奥迪在技术含量和豪华程度上并不逊色,只不过知名度没有它俩高,其市场优势在于更富吸引力的价格,使这款车大受青睐。

纵观奥迪在中国十几年的生产历史,任凭市场风云变幻,奥迪始终在国内高级轿车市场上占据着60%以上的市场份额,演绎了一段不可复制的传奇。在国外甚至全球虽然销量不是第一,但也是属于中上游的!

有的人认为奥迪没什么历史,品牌影响力自然也比不上奔驰宝马。其实不然,奥迪拥有百年历史及尊贵血统,奥迪诞生源于霍希,霍希在世纪处在德国完全是比肩劳斯莱斯和迈巴赫豪华品牌,而奥迪诞生则是因为霍希的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和霍希品牌董事会有矛盾,他自己就根据自己名字拉丁文创造Audi 奥迪。所以奥迪的品牌历史并不比奔驰、宝马逊色,只是大多人并不了解罢了。

对于奥迪算不算是豪华品牌的讨论,笔者认为算。因为在奥迪公司历经百年的进程中,其一直追求着产品的高品质、高档次。当今火热的奥迪A8、A6、A4、TT等车型,无不凭借其超凡领先的技术、顶级豪华的配置与精致的工艺,不断提升着高档豪华汽车的标准。

奥迪产品的不断创新和对技术领先的执着追求,实现了奥迪公司制造高品质产品的苛刻要求,使奥迪产品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奥迪品牌每一款产品从皮革到木材,从内饰到工艺、从整车设计到车内空间,以及从触觉到气味,对每一个细节的要求都体现了奥迪品牌独有的风格和品味,都是为保证和提高顾客的生活品质而精心设计和制造的。奥迪不是高高在上的,致力于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所以,笔者得出的结论是,奥迪在中国乃至全球,都与宝马奔驰并驾齐驱的。只不过不同人的消费习惯、不同地区消费地区对品牌的认知是有差异的,所以在有些地区不如其他两个品牌的认知度高。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