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沃德十佳发动机!德系无一上榜

2018年01月15日 00:07:5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2018沃德十佳发动机!德系无一上榜

不久前发布的2018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上,居然德系全军覆没了!

什么是沃德十佳发动机?

全球十佳发动机又名沃德十佳发动机,是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的六名编辑对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进行了接近日常驾驶状况的测试,对每台发动机的马力、扭矩、技术含量,以及实际使用中表现出来的工作特性进行全面评估,并最终选出十台综合表现最好的发动机。

先来看看整体榜单,美式大排量占了主流,而且BBA完全沦陷,其中有4款发动机在北美之外很少见,有3款发动机在全球也都罕见,在中国大家能找到身影的只有3款,分别是福特F-150的2.7T V6,丰田凯美瑞的2.5L HEV和捷豹XF的2.0T。

除此之外,今年的榜单开始倾向就是新型动力,包括丰田的混动、雪佛兰的电动和本田的氢动力。小排量的涡轮其实并不招美国评委喜欢,它们依然喜欢大排量发动机。


排名不分先后

1雪佛兰

150千瓦纯电动动力系统

获奖车型:雪佛兰Bolt


这款有着203的最大马力,破百加速在7秒左右,满电单次的续航里程达到了383公里雪佛兰号称用它打特斯拉 Model3,但是谁知道呢,这两个车中国都没有。

2克莱斯勒

3.6L V型6缸+双电机插电式混动系统

获奖车型: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版

其实这就是国内卖的大捷龙,进口过来要 50-60 万,如今又加上了混动,如果在国内卖,估计接近百万了。

3福特

2.7T  V型6缸发动机

获奖车型:福特F150

福特的这款大皮卡绝对是家喻户晓系列,这款皮卡可谓是美国民车用途广泛,在我国,在进口探险者和国产金牛座上能够体验到这款发动机。

4福特 

5.0L V型8缸发动机

获奖车型:野马GT


这台大排量5.0L V8 发动机加入了歧管双喷射系统最大马力提升到了460Ps,扭矩达到了569N·m,百公里加速4s左右。

5本田

130千瓦氢燃料电池系统

获奖车型:Clarity

这台车型的技术含量很高,它的这套动力组合,是充氢的,充一次氢只需要3-5分钟,续航就可达到585km,而且氢燃料+电池要更加环保。

这套氢燃料电池系统,最大扭矩300N·m,最大功率177Ps,打动沃德评委的是因为clarity车型非常成熟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据了解在2018年Clarity会被引进国内上市,但我个人还是担心国内充氢站的问题。

6本田

2.0T  4缸汽油发动机

获奖车型:思域Type-R

可惜的是从官方渠道你是买不到的,但值得一提就是搭载国内冠道/UR-V车型上的2.0T是K20C3系列,但是动力参数要保守一些。

K20C1 在6500rpm能够爆发320hp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400N·m。而最难得的一点是在这么强的动力面前,油耗只需9个油。

7英菲尼迪

3.0L V型6缸 汽油发动机

获奖车型:英菲尼迪Q50

这台发动机特别的的顺滑~这台3.0T V6 发动机最大马力406Ps,最大扭矩475N·m。百公里加速能够跑进5秒以内。

重新设计的重量配比让它的动态表现是相当不错的。油耗测试在11L左右,对于一个406马力的车子来说,已经不错啦,同样遗憾的是这款发动机在国内买不到~

8捷豹

2.0T 4缸发动机

获奖车型:捷豹XF

XF这款2.0T发动机属于捷豹路虎集团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最大马力250Ps,最大扭矩365N·m。

能让沃德评委选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它的技术,由于这台发动机出生比较晚,所以市面上的高端车比较主流的技术它都有配备,比如全铝缸体、顶置直喷、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在国内装配这款发动机的车型除了XF,还有最近上市的奇瑞捷豹路虎XEL,路虎发现神行,只是动力参数调校有所不同。

9起亚

3.3T V型6缸汽油发动机

获奖车型:起亚stinger

目前国内能买到的是起亚stinger 2.0T 4缸发动机,而获奖的则是3.3T  V型6缸发动机,这套发动机采用了多项目前比较主流的技术比如顶置双凸轮轴设计、集成式排气歧管等。

最大马力272Ps,在1300转就可爆发510N·m的最大扭矩,破百只需5s从动力层面来看,还是不错的,同时起亚stinger还是一辆讲究操控的后驱车但我个人感觉就算这台3.3T的起亚stinger在国内销售,我相信从目前这个市场来看是卖不出去几台的。

10丰田

2.5L四缸+电机混动系统

获奖车型:丰田凯美瑞混动版

丰田第八代凯美瑞一扫往日的中庸之道,在TNGA架构下变成了具有很大操控乐趣的车型,这台车型在上面的十佳榜单中可谓是离我们最近的一台了,因为它刚刚上市,二十多万的售价大家也相对都能接受。

2.5L发动机加电机可以让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1%!这是目前全球最高的燃烧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21N·m。(资料来源:网易、微路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