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条榜中榜|三千万产销呼之欲出,中国车市谁是“一哥”?

2018年01月15日 08:48: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头条榜中榜|三千万产销呼之欲出,中国车市谁是“一哥”?

头条榜中榜头图.png

上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19%和3.04%,尽管增速均回落了是个百分点以上,但距离3000产销大关已越来越近。

就在中汽协数据披露前后,各车企去年一年的产销数据也纷纷出炉;从豪华品牌到中国品牌,无一不在数据上暗暗较劲。

timg (3).jpeg

豪华品牌方面,奔驰在华首度突破60万辆“夺冠”,奥迪则以超59.5万辆的成绩“守擂成功”。一时间,头条君都不知道销量突破59万辆的宝马是第二还是第三。

timg (5).png

“冠军”已有了不同统计口径,在外界看来,这意味着奥迪宝马奔驰之间的“权力游戏”早已白热化,三大品牌、尤其是奔驰和宝马,却频频表示不注重“第一”,更在意经营质量……

WechatIMG156.jpeg

可奔驰公布的数据似乎不想让人看清“质量”。去年,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年度销量达610965辆,其中smart品牌去年在华究竟售出了多少辆无从得知。当头条君打算在全球官网找出数据时,发现曾经公开的smart品牌在华销量在2017年初就已“中断”,实在是太不巧。

timg.jpeg

而从奥迪方面公布的数据来看,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一汽-大众奥迪交付新车68948辆,创下历史最佳单月销量记录。2017全年最终以595288辆收官,赢得核心品牌在华销量“冠军”。所以,奥迪是否打算透露一下奔驰“核心品牌”在华销量……

WechatIMG157.jpeg

或许是宝马MINI、奔驰smar给了奥迪太多压力,让TA需要一个“上汽奥迪”来释压。2018年,诸君或许可以期待“好戏”。

按照豪华车市场的销量比拼套路,中国品牌“一哥”的争夺战好像要清晰的多。

曾经和长安“掰手腕”的长城正被吉利全面超越;去年,吉利品牌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241104辆,长城2017年累计销量超107万辆,出现0.4%的小幅同比下跌,吉利的领先一目了然。

20180110_1515557891123943.png

其次是长安,在其公布的数据中,长安汽车在2017年共计销售新车1662753辆,同比下滑7.6%,依然夺得中国品牌销量“冠军”。遵照奥迪的统计方法,在长安166万余辆的成绩中,“核心品牌”——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091501辆;也就是说,吉利才是中国品牌销量“冠军”。

WechatIMG153.jpeg

在产销近3000万辆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也有部分品牌过得“凄凄惨惨戚戚”。

上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在内部员工大会上宣布,决定自今年1月15日起,将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部统一迁至武汉总部集中办公,其中双品牌的市场部主要职能集中在上海办公,以进一步提升公司营销领域的沟通和决策效率。

70e6594797f0436a92e0fd69d4ef4579.jpeg

或许是落实这件事情的“效率”太高了,引发了东风标致员工联名发出“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决策层的公开信”,直指神龙方面“此前从未向员工征询意见,从未了解员工诉求”、5天时间太不实际等等。随着事件的发酵,神龙高层前往北京与员工面谈。

急于“重回赛道”的神龙汽车有些乱了方寸。其实大可不必,看中国汽车品牌“一哥”,虽多次复兴未果,依然能够重抖擞。

20180109_1515431252923398.png

上周一,2018年1月8日,一汽红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

20180109_1515428006946891.jpg

会上,红旗发布了全新设计语言,宣布其未来产品将分为L、S、H、Q四大系列,到2025年推出17款新车,2020年销量目标10万台。在新能源以及智能网联方面,红旗品牌也发布了明确的战略规划。

20180109_1515427956991731.jpg

据业内人士的不完全统计,这已是红旗的“第四次复兴”,作为中国品牌“一哥”,红旗目前的存在感并不高。同样在上周末推出的全新雷克萨斯LS/LC,在公布百万售价后,人们联想到的竞品自然是奔驰、宝马等品牌相应竞品车型,何时能想起我中国品牌“一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