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F-1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EV早点:福特扩大电动汽车投资至110亿美元;通用预计2021年电动汽车盈利

2018年01月15日 08:54:2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福特扩大电动汽车投资至110亿美元;通用预计2021年电动汽车盈利

1、福特拟将电动汽车投资扩大逾一倍至11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上周日在底特律车展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大幅增加对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投资,2022年之前投资110亿美元,较此前宣布的2020年之前投资45亿美元的目标增加逾一倍。

福特全球市场负责人吉姆-法利表示,该公司计划开发40款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其中16款将是纯电动汽车。法利还表示,福特计划2020年之前推出一款高性能电动SUV,并计划2020年开始在密歇根州Dearborn工厂生产其F-150皮卡的混合动力版本。

点评:不知道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额如何,从常识判断,应该不会太少。

2、通用汽车CEO称2021年将实现电动汽车盈利

通用汽车CEO玛丽-芭拉向投资人许诺,保证到2021年底,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业务将实现盈利。此前通用汽车公司已宣布,计划2023年之前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

1.jpg

点评:电动汽车盈利有赖于销量规模的显著增加,以及电池成本的下降。核心因素应该是在中国这个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的表现。

3、通用发布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没有方向盘

通用汽车公司刚刚发布了一款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它没有方向盘,没有踏板,只有座椅和屏幕,车门可以自动关闭。这款汽车有望于2019年上路。在操作过程中,这些自动驾驶车辆将受到智能手机召唤,并在“地理围栏”区域内运行。通用在其安全报告中表示:“当我们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时,客户将使用移动应用程序来请求搭车,就像他们今天使用叫车服务一样。唯一的区别在于,客户可以控制乘车体验。在乘坐我们的无人驾驶汽车前往目的地途中,他们可控制汽车空调系统,并对无线电台进行设置。”

2.jpg

通用估计,该公司目前可以在美国7个州推出其第四代自动驾驶汽车而不会产生任何法律问题。但推出这类新车必须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批准, 安曼表示通用已经寻求其许可。通用公司打算与可能对自动驾驶汽车存在法律限制的州合作,并在2019年之前解决任何潜在问题。以方向盘的安全气囊为例,由于通用的新车没有方向盘,该公司希望能够使用乘客侧式安全气囊来满足相关规定。

点评:政府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法规似乎越来越成为这种技术发展的制约。

4、锂电池售价跌幅超预期 成飞集成2017年预计大幅亏损

1月12日晚间,成飞集成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锂电池价格去年四季度以来大幅走低,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大幅亏损。

在去年10月31日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中,成飞集成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约为-1900万至500万元。1月12日,公司披露的修正后的2017年全年净利润预计为亏损6200万元至1.02亿元,大幅向下调整。对比之下,成飞集成2016年的净利润为1.38亿元。

之所以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成飞集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上游新能源车企对锂电池产品的持续压价。成飞集成表示,2017年以来,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整车厂将补贴降低的压力转嫁给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导致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锂电池售价下跌幅度超出预期。而锂电池又是成飞集成最主要的业务板块,2016年,成飞集成营业收入21.99亿元,其中锂电池业务收入14.14亿元,占比达64%。

点评:动力电池行业洗牌加剧,电池公司的规模效应开始显现,小公司越来越难以平衡原材料涨价和下游主机厂压价的压力。

5、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尚待补贴政策落地确定最终采购价格

据证券时报报道,国轩高科日前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一季度订单整体情况较为充足,明显好于2017年一季度,且仍有客户陆续下单。同时多家整车客户已在与公司商讨全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部分已确定车型与年度采购量,其中磷酸铁锂电池尚待补贴政策落地确定最终采购价格。

点评:为什么每年的补贴政策都不能在上一年底公布呢?

6、中国2017年电动汽车锂电池装机33.55GWh,同比增长21%

据真锂研究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锂电累计装机33.55GWh,同比增长21%。

由于补贴政策的退坡,2015年和2016年的11月和12月都引发了电动汽车的抢装潮,这两个月的锂电装机量相当于全年的一半。2017年的11月,由于担心补贴政策提前退坡,同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抢装,12月抢装程度更甚,而且集中在纯电动客车和纯电动专用车方面。这主要是传闻中的补贴退坡政策所导致。12月锂电装机高达9.19GWh,创造了月度新高,同比增长12.4%。

点评:相比2015年和2016年,电动汽车年底集中销售上牌、动力电池年底抢装的情况正在逐渐改善,不过占全年的比例仍然较高,归根结底,还是政策预期不确定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08-72.58
皮卡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