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君越30H凭什么获得C-ECAP白金牌?

2018年01月15日 09:48:12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1

2017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hina Eco-Car Assessment Programme,简称C-ECAP)公布结果,别克全新一代君越30H以95.37的高分一举夺下最高荣誉——白金牌。

null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为什么越来越重要?

对于汽车安全来说,大部分车主或许听说过C-NCAP、E-NCAP等关于汽车碰撞安全的规程,但对于C-ECAP了解不多。实际上,随着汽车消费需求升级,此前消费者对汽车需求从代步需求向汽车安全、节能、环保以及舒适性的需求倾斜,C-ECAP应运而生。

null

2015年6月,中汽中心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ECAP),该规程基于生态设计理念,在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对其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进行生态汽车等级划分的认证活动。

简单而言生态汽车评价与汽车消费者息息相关。例如很多车主都深有体会的车内空气质量的问题。同样都为刚买来的新车,有的车内空气清新没有刺激气味。而有的新车,一坐在车内就觉得内饰材质散发的异味熏得人头痛,这些有害物质长期以往势必对人体造成伤害。

解决车内空气质量的途径就是从源头减少环境污染的生态设计。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制造、生产、使用、处理等各个环节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力求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尽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原材料,从而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

短评:在小编看来C-NCAP是衡量车辆环保与舒适性的综合指数,它所包含的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等基础指标也正与当下人们所追求的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相吻合。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完成基础指标的车辆车内空气清新、安静,无疑是舒适性的一种体现。而君越30H获得白金牌,对于车主来说在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与节能性都得到了有力保障。

荣获白金牌是产品力的综合体现

据了解,C-ECAP指标由基础指标和加分指标构成,综合分数满分为105分。其中基础指标(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满分为100分,主要分为白金、金、银、铜及无牌五个等级。如果得分小于60分则没有奖牌,如果大于等于90分则获得白金牌。此次,君越30H以95.37的高分获得白金牌荣誉,说明了这款产品的可靠性。

null

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检测”、“尾气排放”以及“综合油耗”等多项测试中,君越30H均表现出色,尤其是“车内噪声”与“综合油耗”测试,君越30H以双满分的成绩领跑其他车型。

null

在NVH静噪方面,别克君越30H表现抢眼要得益于其全新升级的Quiet-Tuning别克专利静音科技、ANC主动降噪技术,从而营造出一个静谧的驾驶环境。

null

另外,在别克君越30H上,LASD液态隔音垫、轻量化耗散阻尼垫等先进工艺和新材料的运用,不仅使其在“车内噪声”测试中获得高分,也更加绿色环保。

在排放的控制上,新一代君越30H凭借一套高效混合驱动系统,在“尾气排放”和“综合油耗”的测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君越30H的油耗只有4.7L/100km,远低C-ECAP的满分5.5L/100km的目标值。低油耗带来低排放,这也是让君越30H在排放一项中获取24.75高分的重要原因。

null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君越30H搭载的混合驱动系统由一台1.8L SIDI直喷发动机和双驱动电机组成,匹配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和1.5千瓦时高性能锂电池组,在提升发动机热效率的同时,又能达到出色的排放效果。

null

而在2017年与“沃德十佳发动机”、“国际年度发动机”并称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的“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别克HEV全混动系统作为唯一一款混合发动机榜上有名。

短评:通过对产品的解读,我们不难发现君越30H荣获C-ECAP白金牌也是产品力的综合体现。

从空气质量和有害物质评价上的表现,充分体现着上汽通用在研发体系和生产供应链控制流程上的严谨。而高新技术的设计与使用,也让君越30H车内噪音、综合油耗、尾气排放评价上获得高分。

全球标准让君越30H水到渠成

君越30H荣获C-ECAP白金牌很大程度得益于上汽通用实施严苛的环保品质标准。上汽通用汽车员工、供应商和经销商都成为了维护质量的主体,质量也由此成为被上汽通用汽车称之为的“大质量”。

采用通用全球标准无疑是上汽通用品质保障的一大亮点。上汽通用对供应商的选择、能力开发和质量管理严格遵循通用全球供应商开发的“16步”原则,覆盖从新品立项时的潜在供应商评审、到整个生产周期中对供应商实施质量管理的全部流程。一家新供应商必须通过上汽通用汽车采购部、工程部、物流部3大部门,Q(质量)、S(服务)、T(技术)、P(价格)4大功能块,近10次专业评审,才能进入采购体系。

null

2013年,上汽通用汽车成立了“卓越客户体验标准委员会”,整合全业务链质量体系,从产品规划、研发、供应、制造、营销到服务在内的各个方面,都被列入到质量控制的范围内。

除了采用通用全球标准,建立起一套从材料级,零件级到整车级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和完善的产业链控制流程体系,在设计、研发、生产等环节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外,上汽通用内部也有一支由80名精干工程师组成的“金鼻子”队伍分布在上海、沈阳、武汉和烟台四个基地10个工厂,随时监控下线车辆主观气味。

null

总体说来,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不论是国外豪门还是国内新贵,产品品质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以消费者为导向用心打造产品的同时,上汽通用的“大质量”的理念很值得业内学习和借鉴。比如在升级环保材质的同时,组建工程师组成的“金鼻子”队伍随时到生产现场监控产品。比如从原材料和零件总成供应商到权威第三方,从每一个工厂现场到核心技术的“联合团队”,通过打造一张巨大的气味监控网实现车辆环保品质。这样的用心和力度不是哪个品牌能做到,并持续坚持下来的。

在小编看来,无论是获得C-ECAP白金牌还是入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对新一代君越30H来说都是实至名归。而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不仅赢得业内尊重,更重要的也是实现市场订单的临门一脚。将这最后一米的距离做到极致,就是打动消费者和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