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在跟风买奥迪Q5?这款新升级的SUV开过的都说值!

2018年01月15日 10:58:50
分享到:

早在2014年,国产沃尔沃XC60的引入,对于市场上原有的“BBA”车型带来了极具挑战性,从表现出来的安全、动力强悍等优势让人深深折服。时隔三年多时间,全新XC60的到来让我们对它有了更多的期待,里里外外的革新,细节品质的提升,相比现款在驾驶质感上有了翻天地覆的改变。好了,废话不多说,先从全新XC60的外观上面说起。

外观: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 气场更足

外观方面,沃尔沃XC60外观是一大革新,中网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其变得更具立体感,宽而正的车头,视觉上营造了更稳重大气的姿态,一眼望去隐约有些小“XC90”的既视感,再加上“雷神之锤”的LED日行灯点缀,整体家族辨识度极高。

null null null

全新XC60推出T4、T5和T8三种动力级别,共8款车型可选,指导价为36.99-60.99万元。其中豪的华版和运动版两种版本,价格一样,主要在于两者的外观和内饰细节上的风格不同,如豪华版的前保险杠两侧采用了更多银色镀铬装饰,整体显得更为精致大气。而运动版则采用了黑色材质装饰,更具运动风格。此外,两种版本车型还可以通过外后视镜和轮毂的样式区别来辨别。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C60相比现款有所提升,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与奥迪Q5、宝马X3以及奔驰GLC等同级对手比较,全新XC60拥有同级最大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并且轴距也不错,整体在内部空间方面有一定优势。

null null

null null

尾部方面,相比车头的大改,尾部侧重于细节上的调整,尾灯灯组延续了经典的竖直状造型,不过全新XC60在尾门盖上增加了灯组,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另外高位刹车灯的位置也有所调整,看上去更协调美观。同时车尾中央不再那么平整,饱满有力的线条设计看上去更有力量感,此外后雾灯扁平化设计和双边镀铬排气管样式,迎合了时下年轻潮流趋势。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全新感觉 豪华感油然而生

相比外观的改动,内饰也进行了全面革新,以往的标志性的“人形”空调面板以及偏驾驶席的拐角设计不见了。与沃尔沃S90一样,全新的家族内饰风格在全新XC60上得到覆盖,新颜值新内饰,再加上豪华型上特有的黑色+米色内饰与真皮、镀铬一起的撞色设计,相比运动版上的黑色内饰,这股浓浓的北欧豪华来的很直接。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空间:乘坐舒适性不错 空间足够大

豪华版车型采用的是米色的打孔真皮材质包裹,满足对居家有品质的客户需求。而运动版车型采用的是黑色真皮和Alcantara包裹,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前后排座椅采用的是人体工程学设计,前排不支持高度调节,不过并不影响舒适性,日常几乎都能满足不同人群乘坐需求。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在乘坐方面,前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尤其后排腿部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游水平。

null null

储物空间方面,整体来说表现中规中矩,日常需要用到的地方几乎都有,包括中控挡把前配有可放手机的卡槽,中央扶手空间可容纳三瓶矿泉水,扶手箱内还配有两个USB接口,以应对如今电子设备充电情况。

null

后备箱容积不错,在日常对于空间需求大时,可快速通过后排头枕折叠以及放倒功能按键,实现水平放倒,操作起来不费力。同时,尾门配备了一键关闭按键,提升日常操作便利性。

动力:驾驶质感出色 动力更顺滑

动力方面,全新沃尔沃XC60全系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仅一款入门低配T4车型采用的是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400-4000rpm,而其余T5全为2.0T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87kw(25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800rp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均是8AT变速箱。

null null

试驾顶配豪华版车型自然搭载的是2.0T高功率版发动机,与此前国产老款XC60的6AT变速箱不同的是,全新XC60的8AT在整个驾驶质感上有了全面的提升,动力更加平滑、顺畅。

null

从进入车内一瞬间起,踩下刹车,旋转启动按钮,引擎的轰鸣声随着而来。起步阶段,油门调校的很轻柔且易掌控,只需轻轻搭上油门踏板,跟随自身感受来控制动力大小,整个过程油门没有任何窜动及动力不足情况,这种驾驶模式你会立马爱上他。

null

当行驶开阔地带,城市道路行上,转速一般在1500rpm左右就已经很充沛,如果稍微给点油,油门会快速升至2000-3000rpm之间,动力响应非常积极,如过红绿灯变道超车非常轻松,再加上8AT带来的平顺性,丝毫感觉不到你是在开一辆“庞然大物”,驾驶感觉很轻快、自信。

null

得益于安全配置加身,在行驶时行车辅助系统会时刻提醒你保证安全,如压线行驶,方向盘会发出轻微震动矫正反馈,提醒你注意行车安全;当然行车预警系统是高配车型比较常见的配置,可在后视镜边上清晰看到并线预警系统。

null

相比此前开过的老款XC60,全新XC60的转向系统也提升不少,作为如今注重舒适享受,全新XC60提供了三种转向模式选择,分别是低、中、高强度,当切换到高模式,方向盘变得很轻柔、舒适,偏向家用风格。

null null

除了行驶上悬架的支撑表现不错,我们也做了一些测试来更加了解悬架上的表现,从紧急制动和全力加速表现上看,沃尔沃XC60继承了老款的优良基因,悬架调校到位,全力加速,沃尔沃稍有抬头,不是很明显。紧急制动情况下,点头现象也控制不错,相比同级一些车型,表现很稳健。

null null

此外全新XC60除入门T4车型外,T5车型全系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并且还可选装空气悬架系统,对于喜欢越野的朋友来说,沃尔沃XC60通过性也绝不含糊。

 全文总结:

与同级一些豪华车型相比,沃尔沃XC60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稳、踏实。正如沃尔沃的安全理念思想,从配置到车身结构可以说全方位保障行车安全。此次全新XC60家族化设计给我们一个全新的感官体验,个人更青睐于雷神之锤的新形象,更符新一代时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如果说同级中豪华品牌都具有各自特色,那么全新XC60无疑是一款实力比较均衡的一款车,你想要的都能满足你,最重要的是给了你一个可以依靠的旅途好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