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长安福特按下慢放键,只为下次爆发蓄能?

2018年01月15日 11:47:3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长安福特确实有那么一点点不够友善,在长安福特距离年百万销量目标近在咫尺的关键节点按下了慢放键……

成立于2001年4月的长安福特,是最早进入到中国市场的一批合资汽车企业,一直被看做是一匹黑马。自2003年第一款产品嘉年华投产面市已来已超过14年之久,其市场表现始终高歌猛进,基本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增长态势(除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外,所有车企都一样大幅负增长),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长安福特早已成为最具实力的合资车企之一。

null

2016年,1至12月长安福特全系产品累计销量高达957,495辆,较往年同期相比劲增14%,创下了历史新高。日前,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公布了2017年12月的销售业绩,12月单月零售销量超10万台,第四季度累计零售销量超过26万台,环比第三季度增长26%。2017年1至12月长安福特全系产品累计销量超过82万台,较2016年度下降14%。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长安福特确实有那么一点点不够友善,在长安福特距离年百万销量目标近在咫尺的关键节点按下了慢放键。

以退为进,为接下来的爆发储能

任何行业、任何企业的发展都不是水平线,汽车行业的周期性非常明显,在等上一个波峰之后,往往面临的都是一个短暂的下滑、调整期。而这一切,往往是为了下一次爆发蓄能。

而且,长安福特的产品表现仍然十分的稳健。

在第一季度后,长安福特从第二季度起连续三个季度销量环比稳步增长,第四季度,福睿斯与蒙迪欧双双创下最佳季度销量。其中,福特福睿斯在12月销量超过4万台,同比增长18%,创史上最佳单月销量,2017年累计零售销量近30万台。

福特福克斯亦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截至2017年,福特福克斯品牌已累计销量突破250万辆。新蒙迪欧12月份销量超过1.4万台,同比增长6%,创史上最佳12月销量,2017年全年累计销售超过11万台。

null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竞争激烈的SUV领域,由福特锐界、福特翼虎和福特翼搏组成的长安福特SUV家族持续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占有相当大一部分市场份额。全新福特翼搏自问世以来就广受好评,销量稳步提升。而福特翼虎作为福特品牌在国内最受欢迎的SUV车型之一,自上市以来销量已超过50万台。

null

七座SUV福特锐界在2017年累计销量超过10万台,持续领跑中大型七座SUV。日前,锐界推出了全新规划的车型矩阵,把更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聚焦在消费者需求最旺盛的区间。

因此,虽然长安福特在今年出现了罕见的波动,但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波动的原因十分简单,也十分正常,那就是任何企业经历过历史峰谷时期的短暂调整期。但长安福特的整体依然是十分健康,只是长安福特产品的空窗期较为密集地集中在了2017年而已。

接下来,长安福特完成此次周期调整之后,经过重新蓄能,长安福特的爆发力或许不可估量。

null

七座SUV福特锐界在2017年累计销量超过10万台,持续领跑中大型七座SUV。日前,锐界推出了全新规划的车型矩阵,重新定义了中大型SUV价值新标准,把更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聚焦在消费者需求最旺盛的区间,将持续巩固其全方位领先的产品优势。

制定“中国2025计划”,进入新时期

在“One Ford”战略下,福特的所有产品都是“全球产品”。福克斯、嘉年华、蒙迪欧、翼虎、翼搏等车型,在能够密集上市的时期,很容易形成产品合力。但固守于这一点,很容易在部分市场出现产品空窗期。

null

尤其是在中国汽车市场,这个拥有全球最多品牌、竞争最激烈的第一大汽车市场,产品节奏的偏差很容易就被放大。同样,基于中国市场特性以及福特的反应速度,重新回到发展的轨道上,对于福特而言也不是一件难事。

2017年12月,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福特家族第四代传人比尔·福特亲临中国,公布“中国2025计划”作为在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未来十年推出50款新车,实现在华营收额同比2017年增长50%;推出更多只能互联和电动车型;加强本土化。

null

福特集团计划投资45亿美元用于纯电动车型开发:在2025年之前,长安福特生产的每款车型都将提供相应的电动车型,并在2020年前实现动力总成的本土化生产。

福特也加快了本土化制造进程,计划自2019年开始,将5款车型转投中国生产,打造专属中国市场的产品,其中包括林肯品牌国产豪华SUV车型,以及福特全球首款纯电动小型SUV。

null

目前,福特汽车也在加强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力度,2017年12月,其投资6.8亿元的南京测试中心宣布正式启动。该中心的建成将大幅提升福特新一代车辆产品研发的速度,用于满足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市场消费者的驾乘需求。

长安福特将与福特中国成立全新的销售公司,全面负责福特在华所有的乘用车业务,包括长安福特的国产车、福特品牌进口车、林肯品牌国产及进口车、江铃福特的乘用车,新销售公司将整合以前个独立公司的资源,建立一个更为庞大且完整的销售网络,同时还可进一步提高渠道销售能力和服务水平。

null

钟述

比尔·福特在中国行中表示,“福特此前在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仅仅是一个开始。福特计划进一步优化在中国市场的市场、销售和服务管理,并拟于明年实施。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优化的、品牌统一的服务体验。”

从产品、到销售和服务,长安福特的现有体系正在进行一次史无前例的升级。毫无疑问,全新体系的建成,对于长安福特未来的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福特在中国的第二次出发,即将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