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6

超低价好车团购

MG6对比新思域,差的不止十条街!请悉知

2018年01月15日 11:41:1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汽车强国和汽车大国的区别就在于"性能车"上,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性能车的生产与研发技术还是一道难以跨越的沟壑。

说实话:MG6对比新思域,差的不止十条街!请悉知

中国制造买菜车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制造性能车却还是差了很多火候,我国的汽车制造工艺目前也没能达到这个水平。虽然有着很多的自主品牌汽车都推出了自己所谓的"性能车",但是大多数也是虚有其表,无论是面板数值还是驾驶体验都和"性能"没有太大联系。

说实话:MG6对比新思域,差的不止十条街!请悉知

在2017年11月份上市的新名爵6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MG6在外观上的确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掀背式的尾门与神似奔驰C级的前脸也俘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心,极具运动风范的外观设计也十分符合"小钢炮"的造型。

如果看到这款车,你绝对还会想到在17年也热火朝天的十代思域。两款车同样在外观上将运动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么两款车又有何差距呢?

说实话:MG6对比新思域,差的不止十条街!请悉知 说实话:MG6对比新思域,差的不止十条街!请悉知

MG6上搭载的是1.5T的L4发动机,169匹的马力、124KW的功率和250Nm的扭矩在同级别国产车中也算是名列前茅的了,不过让人有点意外的是,这和之前的锐腾上的发动机如出一辙;思域的1.5T发动机,实际上在数值方面也并没有和MG6拉开太大的差距,只能说两者各有千秋。

说实话:MG6对比新思域,差的不止十条街!请悉知

而实际上,这只不过是表面现象而已,MG6并不足以和十代思域称兄道弟。和锐腾相同的发动机的性能虽然可圈可点,但是这款发动机早在锐腾上就被吐槽了许久,其中最大的槽点莫过于发动机异响。对于以买发动机送车壳而闻名的本田来说,十代思域的稳定性自然不言而喻。

说实话:MG6对比新思域,差的不止十条街!请悉知

在国产车逐渐抛弃干式双离合的今天,MG6依旧背道而驰继续使用7DCT的变速箱。实际上这并不是MG6没有想到过干式双离合这个问题(有问题怎么了,反正普通人也不懂),而是MG6需要以牺牲舒适性为代价,(即使你知道了又怎样,我就是不改)从中榨取出动力。

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干式双离合因为本身的缺陷无疑会导致后期用车的成本,同时还会因为顿挫与其他毛病影响到驾驶体验;十代思域在变速箱方面采用的是更加成熟的CVT变速箱,出现顿挫的机滤远远要低于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说实话:MG6对比新思域,差的不止十条街!请悉知

还有一点就是MG6哪些混肴视听的宣传了,号称6.6S就能破百的加速成绩确实让人大开眼界,仿佛"性能车"的春风吹来了中国汽车市场,但实际上这只是一种错觉罢了。

所谓6秒破百的MG6高性能版本有没有上市,MG6只是利用"性能"一词制造话题,提高本身形象,并借此制造话题、提高影响力。高性能版本的出世无疑需要巨大的财力支撑,这就很大程度上与普通版本的销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了。

国产车能往性能车上看齐,本身就是需要付出巨大的勇气的一件事。但是对于买菜车都不能尽善尽美的名爵汽车来说,MG6的出现难免操之过急,在SUV上的失利致使MG寻找新的突破口来突围销量困境,但是殊不知这一次很有可能就是撞在了枪口上,即使前期销量喜人,但是后期肯定会乏力,所以MG6高性能版的上市又将会是遥遥无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MG6
MG6
指导价:10.38-13.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3.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