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不到传祺GS8的20% 传祺GS7怎么了?

2018年01月15日 12:44: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虽然有着传祺GS8的光环加持,但传祺GS7的销量毫无疑问是惨败了,12月份销量仅为1493辆,不到同门兄弟传祺GS8的五分之一,上市五个月累计销量仅为7383辆。而同样走拷贝路线的荣威RX3 销量却一路看涨,上市三个月销量14585辆。

众所周知,汽车市场的一个规律是:一款新车如果上市三个月销量上不去,以后就很难翻身,因为中国消费者买车都有从众心理,卖得好的车越卖越好,卖得不好的车越来越不好卖。

null null

那么GS7为什么会失败?

定价偏高 与传祺GS8价格重合度高

传祺GS7售价14.98-20.98万元,传祺GS8的价格区间是16.38—25.98万元,两款车最低配产品售价只相差不到2万元。而且作为入门级别的14.98万元配置的280T车型搭载的是1.8T发动机,动力比较孱弱,典型的小马小拉大车,自然不是销售主力,不过是单纯拉低入门价而已,真正值得消费者购买的还是16.98万的豪华智联版。

null

同样是16.98万,GS7在配置上确实要比同价位的GS8要丰富许多,GS8除了多了前排雷达以外,其他配置都是为了呈现GS8空间上的优势,第二排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拥有2+3+2的布局和后排独立空调。而GS7拥有座椅通风、加热、并线辅助、全景摄像头、方向盘加热换挡、全景天窗和胎压监测等实用的配置。但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买车大是第一位的,同样价位,尤其是价格已经到了16.98万这个价格区间,消费者肯定更愿意选择一辆大车而不是小车。

诚意不够 拼不过合资紧凑型SUV

null null

目前市场热销的SUV要么是博越、哈弗H6、荣威RX5这样的紧凑型5座SUV,要么就是冠道、UR-V这样的中大型5座车型,传祺GS7的尺寸刚好夹在中间,既算不上中大型5座SUV,也不是紧凑型SUV,定位非常尴尬。

null

价格上,传祺GS7与合资热销紧凑型SUV在一个价格区间,但在配置上,与价位的CR-V等合资车型相比,传祺GS7并没有优势,本田CR-V拥有科技感更强的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主动进气格栅和更节能的ECO节能模式,同时第二排座椅可以调节靠背角度,舒适性更强。传祺GS7主要凸显便利性,后备箱能够电动和感应开启,手机能够无线充电,另外还有后视镜记忆和感应雨刷。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显然CR-V的配置更实用更受欢迎,同时本田的品牌力也是广汽传祺无法比拟的。同样价格,消费者肯定更愿意选择一辆合资SUV而不是自主SUV。

博越、荣威RX5也能压倒传祺GS7?

null null

与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比,看起来传祺GS7似乎有以大欺小的优势,事实并不是如此。传祺GS7在尺寸上确实要领先不少,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买5座车的话,博越、荣威RX5、哈弗H6这样的紧凑型SUV空间就已经够用了,再大消费者就会更愿意选择一辆七座SUV,而不是五座SUV。

null

空间优势鸡肋,配置上也被自主紧凑型SUV吊打,譬如和吉利博越相比,少了消费者最重视的胎压监测、前后排头部气囊、前车雷达、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灯系统等诸多安全配置,也没有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更没有科技感十足的自适应巡航、全景摄像头、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全部加起来17项配置,就算是20万的顶配GS7也处于下风。

所以,传祺GS7其实本身定位就相当尴尬,高不成低不就,向上被传祺GS8压制,想以大欺小又打不过合资紧凑型SUV;与自主紧凑型SUV相比,在配置上又被吊打,消费者不买单就是自然而然的了。所以,天涯君认为,如果不大幅降价,传祺GS7的销量可能还会下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