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roadster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闷声发大财”全球电动车市场占有率第一

2018年01月15日 12:00:07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宝马“闷声发大财”全球电动车市场占有率第一

说到电动车,风头可说是都被Tesla给抢走了!但各位粉丝可知道截至2017年结束,全球电动车市场占有率第一名是哪个品牌吗?

没错了!就是BMW!

BMW i、i Performance以及Mini Electric系列所有配备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2017年交付给车主的数量在全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市占率已达21%。并且也为全球排名第一,其中10%的市占比率辆数更是相当于美国当地的全年生产量。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在欧洲,所有汽车品牌的电动车生产占比平均约有2%(全球为1%),而BMW集团现在则已高达了6%(全球为3%)。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所推出的i8,已成为混合动力跑车界中无可争议的领导者,全球市占率已超过50%。

BWM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由此可见BMW对于未来电动车趋势重视的程度非同小可,因此BMW还特别注册了i1~i9 和 iX1~iX9的所有车型名称,这代表着未来还会有更多新款电动车排着队上市!而BMW近三年预计要推出的车型依序为:2019年纯电三门车型的Mini Electric、2020年的BMW X3纯电版本以及2021年的iNEXT。其中iNEXT将会是BMW电动车的科技旗舰,它将会搭载更高级的自动驾驶系统以及功能更强化、更安全的互联驾驶系统。

MINI-Electric-Concep

依照BMW全球战略:NUMBER ONE> Next,预计2021年起,下一代(第五代)宝马i系列电力驱动和电池技术将开始搭配可扩展的电池模组化生产技术,使BMW所有系列车型都能配备各种类型的电力驱动系统。并在2025年前将在全球共推出25款全电动或半电动车型,预计电动车辆将占BMW全球销售额的15%至25%。

除了电动汽车产品之外,BMW还推动了其他电动相关领域的发展。

BMW i系列所使用的高压蓄电池,也陆续提供给非汽车相关的产业使用,例如:船只、非BMW的商用车辆(如:Streetscooter),甚至固定式储电厂…等应用(如:Beck),所供应的电池总电量已达30.7 MWh的电量供应给工业客户,相当于1400辆BMW i3的电量总和。

公共充电服务ChargeNow现在可以在32个国家/地区使用超过13万个充电点,只需简单注册即可立即使用。并结合信用卡数位支付,这使得充电与汽油加油一样简单。

在2017年BMW投入了1,440万欧元用于鼓励所有德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支持,这是自德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报废奖金以来,成为当地第二大汽车产业相关的单一基金。

BMW投入了超过2,500万欧元,推动在全球兴建超过9,500个充电站,并获得了联合国颁发改革动力奖(Momentum for Change),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项目的主要发起企业之一。并且正式在欧洲启动Ionity超级充电站的营运。

DriveNow和ReachNow共享汽车计划中的BMW i3车辆数量进一步扩大当中(高达15%),它们现在已经为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客户提供了便捷的电动交通服务。代表着电动车逐渐被接受的趋势。

全世界首创可结合BMW Connected App应用程式使用的DCS数位化充电服务(Digital Charging Service),可轻松使用各式电能来源切换的所有可能性。此服务可以通过自动优化充电过程来帮助客户省下电费,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或最大限度地利用绿色能源(太阳能)。

2017年底,BMW推出了i8 Roadster,并且首次正式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零件:敞篷铝制连接机构!用以确保开关篷更高度的准确性,以及最佳的行驶宁静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