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耗油怎么算?

2018年01月15日 13:51: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了车以后,燃油费应该是最大的支出了,加上如今燃油费居高不下,用车成本就需要好好计算一下了,对于燃油费,我们通常会听说有“百公里油耗”这个词,通俗来讲,就是汽车每跑100公里消耗了多少燃油,如果知道这个数,就会大致明白,你用车时,花在燃油方面的费用有多少了。

null

有人说,不用那么麻烦呀,汽车在出厂里都已经测定了百公里油耗了,我们也都知道,那叫做“综合油耗”或者“工况油耗”,但是我们都知道,油耗基本是在“理想状态”下测定的,与实际用车过程中是有差距的,而且相差还不少。因此,我们就有必要知道自己爱车真的百公里油耗是多少。

那么这个百公里油耗应该怎么计算呢?将车子停在平地,加油至跳枪,记录下此时的里程表读数S1,正常使用车辆,当燃油用完后再去加油至跳枪,然后记下这里加油的升数L,同时记下里程表的读数S2,那么最近一次的真实油耗就是计算方法就是:L/(S2-S1)*100。也就是加油的升数除以两次里程表读数的差距,这是每公里的油耗,然后再乘以100即是最近一次该车的百公里油耗。

null

不过,这样算的话,只能算一次的,可能不准备,如果想要准确的话,可以按这个方法多记录几次,算出来几数油耗数来再求个平均数,这基本上就可以算是比较真实的百公里油耗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