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蔡澈解读新G级“忠于原著”,电动化未来“硬汉”不缺席

2018年01月15日 14:03: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蔡澈解读新G级“忠于原著”,电动化未来“硬汉”不缺席

头图.jpg

德文单词Geländewagen翻译成中文就是“越野车”,而从1979年诞生之日开始,G-Wagon便成为奔驰旗下最经典的车型之一,在中国这一家族被称为G级越野车。

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汽车城”底特律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北美车展。在这场汽车圈的“开年大戏”上,拥有38年历史的奔驰G级终于迎来了最新一代家族成员——全新G级越野车。

让人感到寓意颇深的是,虽然奔驰赶在北美车展开幕前的奔驰之夜举行全球新年媒体沟通会,并发布重磅车型已经是历年惯例了,但今年的奔驰之夜给人的感觉却格外“简单”。

1632537736029091.jpg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 蔡澈博士

选址1925年在亨利福特生产的第一辆汽车的旧址上建成的“密歇根剧院”,从欢迎致辞到新车发布,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一个人通场“站台”。笼罩在一派历史与现实、传统与现代、经典与创新穿插打造的朦胧意境中,全新G级越野车揭开了此前只在官图和谍照中存在的神秘面纱。

发布仪式现场,一身“牛仔”装扮的蔡澈表示,这款车被看做是“经受住时间考验”,奔驰“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能力”的代表之作。“就像可乐瓶或伊姆斯(Eames)椅子”一样历久弥新。而熟悉蔡澈,熟悉奔驰的人不难产生的联想是,蔡澈与奔驰的故事正起源于G级,G级越野车的研发是蔡澈负责的第一个项目。

1.jpg

“保留经典,不只外观,还有声音”

“开发新产品的时候,人们常常思考如何改进原来的产品”,而在蔡澈看来,对于全新G级越野车,首要的关键问题是:“我们要保留什么?”事实上,这去与留、变与存中,奔驰在G级越野车上所做出的努力即对它的传承保护,也意味着对其不断提升。在全新G级越野车上,改变通常发生在不容易看到的内在。

标志性的外观长期延续并得到不同年代、不同年龄层次用户的认可,是奔驰G级成功的一大秘诀。在全新G级越野车上,其外观也延续了之前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只在前进气格栅换装了三横幅镂空式造型,并搭配全新的LED前大灯,以及“C”字形LED尾灯,更加强化G级所要表达的“硬汉”文化。

2.jpg

与此同时,蔡澈还谈到,保持G级越野车的经典特点,“不仅限于外观,还包括声音”。但对G级越野车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越野性能上“忠于原著”。

这包括了非承载式车身及梯形车身结构、3个100%差速锁、低速越野减速齿轮等标志性配置的搭载。同时,新车不仅减轻了170公斤的重量,在车身刚性上也相比上代车型提升了50%,极端越野能力有所提高。并且,能够防水的后视摄像头也出现在全新G级越野车上,车辆涉水深度达到700毫米。

9.jpg

在动力方面,全新G500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10千瓦,峰值扭矩为610牛·米,并匹配改进后的9速自动变速箱,包括了4种驾驶模式的换挡选择。

3.jpg

“80%的G级仍行驶在公路和野外”

在蔡澈的现场演讲中,三组数引发了与会媒体强烈的探知欲:“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球销量超230万辆、奔驰G级2017年同比两位数增长,全球销量22,000辆、自奔驰推出SUV车型以来累积销量超500万辆”。

而从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及 smart 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超过 240 万新车,其中,奔驰SUV车型全球销量超过80.5万辆,同比增长14%,在销量占比中超过1/3。

6.jpg

蔡澈给出的G级在奔驰品牌中定位是,其“越野基因是最好的资产”。他告诉大家,“今生产的所有G级越野车当中,约有80%仍行驶在公路和野外”。于是,全新G级越野车载到来之初,便在强化越野性能的“传承中”进行了提高“公路性能”的创新。

全新G级越野车所搭载的悬架,由梅赛德斯-奔驰和梅赛德斯-AMG共同开发,独立前悬架不仅强化了车辆的越野能力,还带来了更为顺畅的公路性能。并且,通过搭载奔驰家族当下所有先进安全系统。全新G级越野车在不同场景下还带来了若干独有解决方案。例如在发生交通事故时,G级越野车标志性的转向指示灯会隐匿。

5.jpg

另一个对全新行驶体验作出说明的事例是,蔡澈提到,“在奥地利Schöckl的试炼中,全新G级越野车的全程下山时长缩短了25秒”。而奥地利格拉茨的麦格纳斯太尔工厂正是G级诞生近40年里从未改变过的“出生地”。

在那里,依Schöckl山峰而建的天然测试场地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路况复杂程度高,对越野驾驶水平要极求高,奔驰G级越野车的指定测试场。

同时,在内饰方面,新G级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将机械式复古设计风格变为平直硬朗的简洁线条。车厢内部的“篮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4个合适的杯座。

4.jpg

▲蔡澈与G级车主阿诺·施瓦辛格

按照戴姆勒发布“C.A.S.E-瞰思未来”新能源规划,其中“重头戏”是电动车战略。据此,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69.8亿元),至2022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0余款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纯电动车。

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发布了GLC F-CELL氢燃料电池车,加氢3分钟,续航400公里,工作过程中水是唯一副产品。

而在全新G级越野车全球首秀的现场,蔡澈不仅继续强调了奔驰拥抱电动化未来的野心,他还表示,对于G级越野车这个公路和荒野上的“硬汉”,未来也会推出“电动化的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