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丰首款小型SUV 1月16日投产,北京车展首发

2018年01月15日 15:14:51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布局了近两年后,丰田C-HR国产化的临近,标志着丰田在华年轻化、运动化战略的进一步落地。而对于广汽丰田来说,C-HR的推出也填补了其在小型SUV领域的空白,助力其在2018年的市场销量。

广汽丰田旗下首款小型SUV将于1月16日在其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第三生产线正式投产,新车基于海外版C-HR打造,动力或搭载搭载1.2T发动机与1.8L混动系统。如进展顺利,广丰C-HR计划于2018年北京车展亮相,并在下半年上市销售。

2017年,“日系三强”本田、丰田、日产的销量分别实现15.5%、6.3%、10.6%的销量,但在整体趋势上扬的环境下,广汽丰田却只实现了0.7%的增长,与依靠冠道缤智两款SUV实现10.8%增长的广汽本田相距甚大。虽然广汽丰田赶在2017年11月推出明星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并实现了2.5万辆的销量,但SUV车型的缺失仍然是限制广汽丰田发展的一大阻碍。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SUV累计销量1007.77万辆,同比增长15.3%,市场份额更是直逼轿车。而在排名前十的SUV车型中,紧凑型SUV仍是市场主力:途观实现增幅26.2%、博越销量增长54.4%、东本CR-V更是突破了32.3%的涨势。

而对于广汽丰田来说,目前旗下只有一款中大型SUV汉兰达,在合资车企纷纷布局中大型SUV的趋势和国内紧凑型SUV的火爆涨势双重压力下,广丰已然在激烈的竞争中黯淡下来,而它急需一款SUV车型帮助自己突出重围。

丰田C-HR一直在海内外颇具人气,其国产化的消息也传了近2年,国内很发烧友等来了北美小改款,却迟迟等不来它的国产。

但事实上,丰田一直在抓紧其在中国的布局推广,据悉,CH-R将会和卡罗拉/雷凌一样,广汽一汽同时投产,只是两车设计风格会稍有不同,价格配置基本相当。广汽丰田将延续C-HR的名字,一汽丰田则会取名奕泽(IZOA)。而两者的上市时间,也都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作为丰田在华布局SUV的又一重要车型,广丰与一丰也将南北互补,共同推动C-HR融入国内市场。

随着90后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家庭第二辆车”的需求正在凸显,新一批用户的购车习惯也在朝向个性时尚、运动前卫的风格转化,这也促使了SUV、MPV市场的活跃度大大超过轿车。数据显示,2017全年轿车都呈现负增长,1-12月累计销售1165.97万辆,同比下降3.4%。而2017年国内汽车市场总销量的提升,仍主要依赖SUV市场的持续火爆。

而广汽丰田C-HR的推出虽然较其他车企稍显落后,但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仍存在巨大潜在空间。因此,广丰C-HR担负的不仅是一款车型的成功,而是有效弥补广汽丰田在SUV市场布局的缺失,为整个品牌带来全新竞争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