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每次加油都会有旧油压箱底,这样在油箱里放久了会不会过期 ?

2018年01月15日 16:17:44
分享到:
null

我们开车子又不会油用到完全没有,车子停在马路上再去加油的,每次新油加进去,老的总是有一点点留在那边。那么,这个油是不是会变质的?会不会出问题的?车子会不会坏掉的?今天就跟你讲这个事情。

一、汽油保质期大约是多久?

理论上几乎不会变质。但汽油它也是有保质期的。汽油99%以上是碳元素和氢元素,主要成分是C5-C12叫碳5碳12,那个脂肪烃和环烷烃类以及一定的芳香烃。

你甭管是什么东西,反正就各种化学元素,在与空气接触的时候,其中一些不饱和烃,尤其是这个二烯烃会和氧气发生氧化反应,生成胶质。

此外,油箱不密封有可能变质。理论上隔绝空气,用金属或者玻璃容器密封,汽油的保质期是很长的。

没空气进去,空气跑到油箱里可能性很小,所以它的保质期非常长,几乎是不会变质的。

我们现在许多车子全部都是用这种塑胶油箱,密封性不是特别好,长时间保存的确也有存在发生变质的可能性。

用诱导期表示,可储存8个月以上。汽油的保质期如果用诱导期来表示的话,一般可以储存八个月以上。

汽油的诱导期,是指汽油和氧气在一定的条件下接触之后,直到汽油吸收氧气压力下降的这段时间。

土话说就是它开始变化了,就不太好了,这个环境基本上是100℃,氧气压力7个bar,就是土话说的7公斤这种情况下。

二、油箱剩余的旧油会不会过期?

null

好一点的车子的油泵都是设置在油箱底部的,比如BBA,比如国产的陆丰江铃。就拿江铃驭胜s350来说吧,涡轮增压器在低转速区间即可为其“催生”出325Nm的最大扭矩,这使得新款驭胜S350的加速感受更为轻快敏捷。

这使得江铃驭胜s350在陡峭山路上也将拥有更加从容的驾驶体验。此外,新款自动挡车型所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具有十分高效的工作表现。

null

所以说,几乎无法避免,每次加油的时候肯定都会有剩下一点点油,那这些陈仓旧油会不会存在过期的情况呢?毕竟这不是酒酿,还可以越久越醇香是吧。

其实,每次加油油箱里面剩下原来的那些旧的油其实不用太担心,因为车子的油箱、油泵一般都设置在底部的。所以,压箱底的油一般都是会被优先使用的。

三、哪些情况要注意汽油是否变质?

车子长时间停放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汽油会不会变质了。尤其是保质期比较短的乙醇汽油,只有一个月。而且,这个时候最好不要留下太多汽油在油箱里,停放车子也不要停在太阳晒的地方,最好停在环境好一点的地方。

四、使用过期汽油可能有什么危害?

过期汽油的直接表现就是动力不足,继而会引擎运作粗糙,时间久了,会造成阻塞、积碳等问题,这些会对发动机产生直接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