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T6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连续三年未完成销量目标,2018众泰还要冲击50万?

2018年01月15日 17:04: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连续三年未完成销量目标,2018众泰还要冲击50万?

头条新闻头图.png

1月12日,众泰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2017年累计售出新车317036万辆,同比下降4.8%,远低于中汽协公布的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平均增幅(1.4%)。未完成2017年初定下的全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完成率不足80%。

据了解,众泰汽车已经连续三年未完成销量目标,2015全年销量22万辆,销量目标25万辆;2016全年销量33万辆,销量目标35万辆,均有2-3万辆的差距,与2017年相比较小,同时这两年虽都未完成销量目标,但均呈现同比增长的趋势,2016年更是同比增长了50%,这或许给了2017年要推7款新车的众泰挑战40万销量的信心。

6e9a27e2af2743d798f5db221621605f.jpg

近些年,众泰凭借着“山寨”走进了消费者的视野,无论是早期的T600、大迈系列,还是现在的Z700、SR9都离不开抄袭的影子,以相似的外观内饰、低价、大空间抢占市场,并且也因此总能保持相应的话题活跃度,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车型销量的下滑确实也是不争的事实。

以T600为例,T600作为众泰家族的销量主力,也有过月销破万的巅峰时期,但是在这之后却出现了销量下滑,2017年1-11月众泰T600的累计销量也仅为61632台,与2016年相比下滑37.8%。

当今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可谓是纷纷崛起,有了可以叫板合资品牌的能力,竞争也更为激烈,优胜劣汰是必然趋势。当一个企业被当做“山寨”的代名词时,其品牌形象也会不可避免地遭到难以逆转的下跌,在当今社会的主流思潮中,人们对于山寨普遍还是抵制的态度。

w640_h465_19d30f7a40744bad9a4a1e7edc91791d.jpg

反观同样以抄袭而进入消费者视野的陆风,近几年已经开始致力于正向研发,走原创设计。陆风逍遥就是其研发的第一款原创车型,虽然在外观上借鉴了奔驰GLA的设计风格,但自身原创元素却也很多,同时内饰也非常自主,无论是在品牌形象还是品牌竞争力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在陆风已经想摘掉“山寨”帽子的时候,众泰却还坚强的走在“山寨”拿来主义的路上,这显然不利于其长久的发展。

20170718161743_866.png

在产品力上众泰也不尽如人意,以T600车型为例,爆出了重大质量问题,吃胎、生锈、异响等问题层出不穷,直接造成了市场口碑的下跌,加上其外观抄袭的问题,给众泰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单单靠相似的外观便宜的价格、空间和配置已经很难打动消费者,品质自始至终都是他们选车的最重要因素,而越来越强的原创意识也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对“山寨”Say "No"。

2015年,众泰汽车曾定下宏伟目标,希望销量能实现每年10万辆的增长,并将2018年的销量目标定为50辆。转眼2018年已至,众泰也将进一步聚焦SUV细分品类。于去年年底下线的全新中型SUV T500,将于不久后上市;众泰首款中大型7座SUV T800预计年内投放市场。此外,众泰还将推出T300电动版,它将是众泰首款纯电动SUV,续航里程为250km。

不知目前的现状能否让众泰对2018销量目标放低要求,还是继续保持自信的心态,以全新产品去冲击50万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众泰T600
众泰T600
指导价:7.9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14.28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