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机油一黑就要更换?这时候更换才不是浪费

2018年01月15日 17:05:46
分享到:

机油对于汽车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油液,它对整个汽车的发动机起着润滑减磨密封等一系列的作用。在汽车的保养过程中,机油的更换也是常见的,但是机油在什么时候需要更换呢?到公里数就更换还是变黑就要更换?一起来看看。

null

更换周期

车主们时常听到5000km要更换机油这样的做法,但是这其实是对矿物机油来说的,机油的种类不止矿物机油,还有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比较的比较长,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机油对发动机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汽车的发动机也是比较重要的部件,一款汽车的好坏取决于使用的发动机,驭胜s350搭载的GTDi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路虎揽胜极光、捷豹XE、林肯MKC等豪车都是搭载的这一系列的GTDi发动机,驭胜s350的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

null null

机油一到更换周期就要更换吗?

汽车到了更换周期但是没有时间去更换,也不要太着急。如果机油还没变质,可以适当的延长更换周期。机油的变质其实与路况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长时间路况较差,汽车的发动机需要的动力就更多,灰尘大,机油会累积大量杂质,如果不及时更换新油,这些杂质久了就会磨损引擎,缩短车子的寿命。机油变质了,就需要更换了。

null

机油一黑就是变质?

汽车的机油刚添加时比较干净清澈的,但是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会变黑,这时候是变质需要更换吗?其实不是,机油变黑是正常的现象,添加新机油后,以前机件上的油泥和积炭等会分散到机油中,不用多长时间,机油机会变黑。

null

一般来说,很难通过肉眼或者触摸来决定机油是不是该换了,不过在长期使用之后,机油会累积大量杂质,如果不及时更换新油,这些杂质久了就会磨损引擎,缩短车子的寿命。

null

可以只加机油不完全更换吗?

在发现机油的性能达不到要求时,有些车主会选择添加一些新的机油与原机油混合,这种做法其实不太妥当,机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性能会逐渐下降,只补充不换只能弥补机油量上的不足,是无法弥补机油润滑性能的损失。

null

机油需要加多少?

汽车内所有的油液其实都是有一定刻度范围的,不能多加,也不能少加。在更换机油时,一定要加在机油箱的刻度线内,这样比较保险。机油加的太多,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过量机油会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造成车辆烧机油、冒蓝烟,油耗增加。

null

汽车的机油还是有一定的讲究,不要随意更换,也不要不更换,这样都对车有一定的损耗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