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2月经销商库存指数为47.7% 连续5月低于警戒

2018年01月15日 17:37: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网(Buycar.cn)获悉,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7.7%,环比下降2.1%,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下。这也是2017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连续5个月在荣枯线以下。

买车网

从分指数情况看:2017年12月市场需求分指数和销量分指数环比上升,库存分指数、从业人员分指数环比下降,经营状况分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2017年12月全国总指数为47.7%,北区指数为47.8%,西区指数为48.5%,南区指数为46.6%,东区指数为48.5%。2017年12月,各区域库存预警指数均位于警戒线以下。

流通协会分析认为:“年底传统旺季对销售有一定刺激作用;小排量购置税减免政策的最后一个月,使得小排量汽车购买需求得到释放;春节临近也是促进本月市场需求增加的因素之一。”此外,年底冲量季,部分经销商为了年底冲量及清库存,进行降价促销,导致利润率降低。

流通协会预计2018年1月,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汽车销量将下降。因此,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