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时暖风该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2018年01月15日 15:18:32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跑高速时暖风该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暖风内外循环的使用有很多人不是很明白,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开。有的车有两个按键,内循环和外循环各一个,当内循环灯亮时,就处于内循环状态,外循环灯亮时就处于外循环状态。而有的车只有一个内循环按键,当该按键亮时,是处于内循环状态,不亮时就处于外循环状态。

内循环的意思是整个车厢与外界是封闭的,鼓风机吹出来的风实际上就是车厢内的空气,就好比一个密闭的房间放了一台风扇在吹风。外循环的意思是车厢与外界大气是相同的,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是外界空气进入的车厢,就好比密闭房间窗户打开了。

由此可以看出,只要外界空气较好,就该使用外循环,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如果外界空气不好,污染严重,就该使用内循环,不让外界的空气进入车厢。

高速路周围绿植较多,污染较少,空气一般是处于比较好的状态,所以该使用外循环,让外界的空气持续进入车厢。因为跑高速一般都是路程较远,行驶时间较长,如果内循环用的久了,车厢内氧气浓度含量下降,二氧化碳浓度升高,驾驶员会更容易犯困。

内循环用的久了之后车内也容易起雾,因为车外冷,车内热,车内人员呼吸使车内水蒸气增多,会附着在车窗玻璃上,形成雾气。如果用外循环,外界空气进入车厢,车厢内空气通过后部排气孔排出,使车内湿度减小,便不容易起雾,所以跑高速要使用外循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