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销量排行榜 你家车排名第几

2018年01月15日 18:07:43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2017年大幕落下,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车企来说,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市场相较往年整体低迷,销量增幅低于预期。不过也可以欣喜的看到,自主车企已经开始高端化尝试,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全国乘联会1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乘用车整体销量为2376.4万辆,同比增长2.1%,广义乘用车销量2423.8万辆,同比增长1.5%。

乘联会分析指出,虽然去年市场整体低迷,但消费升级趋势进一步加强,自主品牌高端化硕果累累。乘联会方面预计,今年市场增速将会有所恢复,零售量有望达到4%。

整体市场虽然进入微增长态势,但市场热点还是不断呈现。这其中最大的特点便是消费升级,从企业层面来看,谁能紧握消费者态势便能获得较好的市场份额。

2017年车企零售销量排行榜

根据榜单可以看出,排名榜首的上汽大众2017年零售销量突破200万辆,达到204.6万辆的数据,相比2016年增幅达到了4.9%。

从细分市场来看,在轿车车型中,帕萨特朗逸、桑塔纳都是销量贡献的主力车型。而在SUV车型中,途昂、全新途观L等车型将SUV战略不断深化。2018年,上汽大众在SUV市场会继续发力,将推出柯珞克等多款全新SUV产品和升级换代车型。

排名第二的一汽大众在2017年销量达到19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幅5.2%。从具体车型来看,迈腾的表现最为突出,连续11个月领跑B级车市场,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1.3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8.4%;速腾家族全年销量达32.8万辆,持续领跑A+级细分市场。

上汽通用位居第三,在12月销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2017年销量达到190.59万辆,增幅达到4.6%。

在这次车企销量排行中,最引人关注便是吉利汽车,2017年吉利的销量达到了120.29万辆,相比去年增幅达到了54.8%,涨势惊人。吉利目前也一跃成为2017年车企销量排行第六位。

而比较“悲剧”的便是北京现代,由于受“萨德”和车企自身等问题影响,2017年北京现代的销量仅有81.6万辆,相比去年跌幅达到27.8%,在排行榜上跌落至第9。

 

虽然北京现代表示已经达到了80万的全年预期销量,但冷暖自知,之前年销量过百万的北京现代在2017年确实走的比较艰难。好在年末推出新车和优惠力度增大的情况下,销量已经明显好转。

 

2017年轿车销量排行榜

从细分市场看,中国轿车市场占比仍是最大,但整体却呈现下滑趋势。2017年全年累计销售1,165.97万辆,同比下降3.4%。合资品牌依旧占据了主导地位。


 

排名前三的车型销量均超过了40万辆大关,朗逸毫无悬念的拿下了轿车市场全年销量冠军,销量达到了45.3万辆。

日产轩逸涨幅喜人,42.2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二。

第三则是来自别克的全新英朗,销量也突破40万辆,达到40.3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帝豪EC7以25万辆的成绩排名第9,成为榜单前十位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轿车,这也侧面反映了今年吉利的销量确实出色。

合资品牌方面,大众依旧全面霸榜,前十车型中有五款来自大众。

 

2017年SUV销量排行榜

2017年,红火的SUV市场依旧涨幅惊人,2017年累计销量1,007.77万辆,同比增长15.3%。虽然说SUV的销量仍然无法和轿车相比,但可以看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完全是靠着SUV车型在推动前进。

在SUV销量排行榜上,自主品牌主宰了市场,销量前十中占据七席。排名第一仍是标准结局,哈弗H6以50万辆蝉联榜首,但是相比去年,销量下滑13.5%。

排名次席的传祺GS4销量平稳,达到33.73万辆,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幅。榜单惊喜来自第三的宝骏510,黑马潜质明显,销量达到33.5万辆,险些将传祺GS4拉下“千年老二”的位置。

博越荣威RX5两款车型今年涨幅喜人,博越以连续月销两万再连续月销3万辆的表现排名第五,年度销量达到了27.8万辆。荣威RX5同样表现不俗,排名第七,销量达到23.73万辆。

前十中,合资品牌只有途观、昂科威本田CR-V三款车入榜。其中途观依靠途观和途观L双车加成成为合资品牌SUV榜首。

 

2017年MPV销量排行榜

2017年MPV销量遇冷,全年累计销量202.69万辆,同比下降17.4%。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有七款相比去年有着不同程度的下滑。

神车五菱宏光2017年销量达到53.75万辆,不仅夺得了细分市场冠军,同时也是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但是相比去年65万辆的辉煌成绩还是稍显逊色。宝骏730在去年销量达到27.9万辆,排名第二。


 

榜单上值得一提的还有别克GL8,同比增长84.5%进入细分市场前三,年销量超过14万辆,达到14.27万辆。除了这三款车型外,MPV市场再无车型销量可以来到10万关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