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轩逸用六年日系销冠 到底证明了什么

2018年01月15日 18:56:45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轩逸用六年日系销冠 到底证明了什么

爱看汽车文章的朋友都知道,在“合资紧凑型车对比”、“15万落地买什么车”、“10万左右的车该怎么选”等类似选题的对比文中,几乎有95%的概率都会提到轩逸。

为什么?只有一个原因能说明,这辆车已经被大多数人视为标杆。

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轩逸的单月销量突破了50858辆,环比增长15.6%。而在2017全年,轩逸则是达到了422371辆,摘掉了整个日系轿车的头榜,成为日系品牌年度冠军。

截止到目前,轩逸已经连续六年拿了日系轿车的销冠,这在现今几乎三天诞生一个新款的汽车市场,实在是罕见。

这还不止,在2016年12月,新轩逸还荣获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白金牌”、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中型轿车No.1”等等奖项。

可以说这辆专注于品质家轿市场所打造的轿车,已经成为了口碑与市场双丰收的典范。

精简车型 提升配置

在上周,东风日产如约上市了2018款轩逸车型,全系售价为11.9万元到15.9万元。

在外观设计方面,V-Motion的设计风格已经深入人心,作为当家花旦的新款轩逸当然也不例外。

此次年度改款的重心主要放在了车型的精简与配置提升两个层面。从车型上,2018款取消了1.6XL CVT 豪华版与1.6XV CVT智享版,并将1.6XL CVT尊享版改变为1.6XV CVT尊享版。

在配置方面,1.6XV CVT尊享版增加了LED大灯组、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真皮方向盘以及可滑动中央扶手;1.6XV CVT智尊版增加了自动大灯、真皮方向盘以及可滑动中央扶手;1.8XV CVT智尊版增加了可滑动中央扶手。

另外,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虽然国家在今年1月1日恢复了10%的购置税政策,但是在1月31日前新轩逸仍然提供25%的购置税补贴,从这个角度来看,新轩逸的价格算是下降了3000元到4000元不等。

总结就是,2018款轩逸在未变的情况下,增加了一些安全与舒适性配置,在1月31日以前还可得到25%购置税补贴,性价比有不错的提升。

将日系品质贯彻始终

早在2006年第一代轩逸面世的时候,其实它是处于颐达与天籁之间的定位而出现的。

为何如此说呢?因为当时东风日产在10-14万元的主力轿车是颐达与骐达两款车型,而轩逸是作为三厢家轿的高品质车型出现在了颐达与天籁之间,有点类似于劲客、奇骏与逍客之间的三者关系。

并且,在当时接近20万的顶配落地价格,也说明了轩逸是奔着高品质家轿的目标去的。

在2012年全新换代升级之后,东风日产取消了颐达产品线,专注于轩逸这个高品质家轿市场。一时间,“同级最舒适”、“同级最宽敞”等等标签同时戴在了轩逸的头上,新轩逸获得了大量的关注与订单。

也正是2012年,轩逸超过卡罗拉、思域等热门车型,成为了日系轿车的年度冠军。

随后,轩逸凭借着大空间、低维护以及居家的内饰风格一直收获着成功。并且,在年轻化的市场趋势被及时发现后,轩逸也迅速顺应了东风日产提出的YOUNG NISSAN战略,通过更加激进的造型设计和更智能的科技配置来影响着年轻的消费者。

可以说轩逸能够从换代之后一直稳拿日系冠军,除了自身品质过硬之外,还依靠于东风日产对于市场走向的准确判断。

当然,现今轩逸已经代表了85后甚至90后新生代家庭的用车需求,先进可靠的动力系统、智能的科技配置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这些恰好正是家轿的潜在客户最为看重的元素。

换句话说,这也恰好是轩逸在轿车市场出现下滑的情况下,还能保持16.7%增长率的核心原因,这在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0里几乎是唯一的。

最后

自2006年上市以来,轩逸已经累计出售了超过220万辆。这个数字的背后,是轩逸用品质,铸成了东风日产的高楼。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