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Aventador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兰博车迷眼里,小牛不够看,唯有斗大牛才有成就感。

2018年01月15日 18:05:16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原标题:​在兰博车迷眼里,小牛不够看,唯有斗大牛才有成就感。

“兰博基尼的长处,100km/h慢条斯理地行走不可能感受的到,应该用200km/h、300km/h行走才能够了解这车的能力啊,不是吗?”

在约定的日子到访大坂,“浴衣男”板仓 刚(48岁)已经准备就绪。首先,参观放置了10辆藏品其中七辆车的车库。七辆擦得发亮的兰博基尼盖上专用的黑色车罩,逐一除去车罩后,发现停在最里面的黑色Aventador S,正是板仓驾驶参加巡游的那一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旁边是白色的Aventador SV(2016年)、白色的Aventador 50周年Anniversary (2013)、黄色的Diablo GT (2000)、白色的Diablo SV(1999年)、红色的Countach 25周年Anniversary(1998年)。这些车对面则有预计周末从这处前往富士赛道、参加Trofeo Race的Huracán(2017年)。

欣赏过七辆车之后离开车库,到达约15分钟车程的修车工场。在此正维修及涂装由迪拜二手车店买来的Murciélago SV。“限量制造350辆,很难找,但终于找到!”涂装状态不好,而且被改装过,目前正回复原厂状态。

原来板仓是“原厂主义”的车迷。“出厂车都是生产商经过多重开发研究制成的,我相信出厂时已经是最好状态。我也不是完全不改装车,但如果是一直收藏的,一定要回复原装设计。”最近日本的兰博基尼车主中,不乏频繁改装的人,或许已经失去了原装车的刺激感,然而板仓与众不同。

随后他带笔者到兰博基尼于大坂的车场。一辆车身为Arancio Atlas鲜橙色的Diablo VT正进行大维修。更换缓冲器、离合器、车门玻璃胶边等。原本状况不算差,只是以防万一而入厂修整。“这是6.0L正规进口车的最终版本,是一辆保持全原装设计,非常珍贵的车。”最后来到在国道旁边的二手车店,展示室中央放置一辆放售的Huracán LP580-2,只行走了4979km。“是去年接收Aventador S期间试乘后买的。感到过于容易操控,没有趣味而出售。车本身完成度甚高,毫无疑问是一部非常优秀的车,与Aventador完全不同。”

十辆车都不是同型号,兰博基尼的魅力何在?

“首推是力量强劲,兰博基尼都是力量型的车!”板仓说。最新Aventador S最高输出740匹马力,当然在这个法拉利及迈凯伦输出同样高强的年代,兰博基尼不是最突出的品牌,可是板仓形容“力量强劲”的形象,还包括车体外形设计及斗牛标志。“最新的Aventador S乘坐感觉意外地舒适呢。”确实如此,Aventador S拥有超高性能,形象与“舒适”无缘,但乘坐感非常好。

“Aventador系列至今使用硬避震,到2013年改为轻量柔软。Aventador S新采用四轮驱动,提升乘坐的舒适度。兰博基尼中,即使同型号也会不断进化,Gallardo的发动机改用直喷以增加马力及扭力,反应速度也有提升,转为Huracán时更加舒适。保持革新态度,也是兰博基尼的魅力。”

兰博基尼加入奥迪旗下,品质突飞猛进,笔者也感到乘坐舒适度提升了。过往Diablo等声浪像爆炸般强烈,离合器及换挡沉重,不使劲的话无法变速。“说得对,过去确是难以控制,而且Countach、Diablo、Murciélago又各自有不同操控难度。但是难控制可以视为车的个性,能够‘驯服’兰博基尼会感到非常满足!”

果然像斗牛!“这是参加兰博基尼 Giro Japan晚宴时说出那段话的理由,只行100km/h的话,怎能知道汽车与驾驶者能力的极限?如果不挑战极限哪有乐趣?开兰博基尼也变得没意思了。”

2010年是板仓订购橙色的Aventador年份,当时他想成为在大坂登记首辆兰博基尼的车主,于是立刻订购,可是等很久都没有消息。事与愿违的板仓有点不满,带同意大利语翻译直闯位于圣亚加塔的总部。当时没有知会兰博日本公司,也没有与总部预约。

“我是订购了Aventador大坂的板仓,究竟进度如何?”兰博基尼的接待小姐看见面前的不速之客必然很困惑,她招待板仓到会客室,因为没有预约,负责销售的人士不在公司。然而工作人员说明理由并道歉,Aventador用的碳纤座舱生产计划与当初有异,改为由车厂自主制作,由于生产需时而延误。板仓接受解释,之后获招待参观工场及公司,途中还看了开发中的试制版本。“原本抱着满腔怒火到总部,听过解释而且还参观了工场,心情180度转换变得兴奋,更爱兰博基尼。”

板仓与招待的员工相处投契,有一天收到确定完成的电邮。“因为写明‘车已经造好,请来看’,于是带翻译再到意大利。”再次到遥远的圣亚加塔,板仓订购的橙色Aventador已在等候主人。“像我一样到工厂的车主,可以坐助手席,由试车车手驾驶在附近绕圈。当车离开工厂,看见试车车手全力开动一刻内心有点激动,试车车手彻底知道兰博基尼的实力并让客户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