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隆冬探雪,有一种品质叫锐界——深度试驾福特锐界EcoBoost 245

2018年01月15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优品库

原标题:隆冬探雪,有一种品质叫锐界——深度试驾福特锐界EcoBoost 245

每个人都拥有着独特的性格标签,有开朗活泼自来熟的,也有腼腆羞涩很慢热的,车亦是如此。所以不要吝惜时间与车相处磨合,只有这样才能有更为全面和深度的体验……

让我们将思绪大概往十多年前飘一下,锐界这款车型最早公开亮相应该是在2006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当时锐界给我的第一感觉很明确——对手直接锁定汉兰达,是一款中大型实用SUV。福特的目的其实很明确,大空间、实用、便宜,硬朗的SUV造型,再加上强化过的四驱系统,拓展了车型行驶自由度,让休闲旅行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毫无悬念的,锐界成为了这个级别中非常有力的竞争者。


第一代锐界在国内都是以进口方式销售的,所以在价格上并不具备太大优势,它被很多中国家庭排除出购买计划多数也是这个原因,我们估计之前长安福特在这个事儿上也纠结了很久。机会从来都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趁着锐界换代,长安福特将其国产,于是乎长安福特终于有了首款国产7座SUV,这在当时是一个很引人关注的话题。不过有个非常有意思的事儿是身边有个朋友,一直想入手SUV,在非常细致地打听完国产锐界的种种细节之后,他说:这锐界都已经国产了,是不是离探险者国产就很近了?这不是到现在这个人已经期待三年多了。所以说期待理所当然应该抱有的,但该出手时一定要出手,不要等到万事蹉跎。时至今日,以我对现代汽车产品的有限了解,要是让我在汉兰达和锐界之中挑一个,综合所有因素,包括以我个人的接受能力,我还是会选锐界。

前脸看,锐界家族式的造型似乎已经深入骨髓,踏踏实实地展现着自己与金牛座的亲缘关系。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和21寸超大尺寸轮胎投射出一股美式豪华味儿,这让喜欢美国车的人没有任何抵抗力。锐界的车身线条总体来看比较平直,很显然设计师并不想用繁复的笔触来取悦自己的目标客户,锐界的客户群体似乎也更在乎实用性,他们喜欢让车看起来更敦实,这一点锐界无疑做得很出色。我们的摄影师表示福特近几年的产品卖相有很大进步,比如前后灯的LED光源,不仅外观造型显得低调有品牌韵味,就连整个灯光效果、强度、色温都调校得很到位,不像某德国品牌车的尾灯总是让人觉得过于刺眼……我欣然对他的意见表示了认同:“作为一个摄影师,除了光你还会说点儿别的嘛?”

尺寸上锐界确实有优势,包括轴距,当然如何尽善尽美地利用才是关键。从这个角度上说,美国人并不是什么能手,这一点从他们的家居风格上就能看出来。但是锐界的车内空间布置还算是出色的,有条不紊却又具备美国车的特点——风格大气。方向盘和整个控制区域都比较有条理,按键位置也很合乎逻辑。内饰用料非常实在,摸上去质感很不错,让人有一种很强大的安全感。我们的试驾车型车门内侧采用了大面积真皮包裹,豪华感瞬时提升几个档次。

配置方面锐界很丰富,看起来的确非常有竞争力,而更为难能可贵的在于周到,用起来顺手,功能丰富全面。如果从供应商角度讲,提供给车厂的同级别产品区别并不大,谁能把它们更好的匹配起来应用到自己的车型产品上,让系统表现整体性更强,使用更人性化,谁就是赢家。当然所有事都是说起来容易,真做起来就要面对成堆问题,这就要看本事了。像锐界这么大的车,有时候就算老司机开起来也会多少有些顾忌,所以有个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就显得很贴心,车辆周围情况一目了然;估计也是为了某些强迫症司机考虑,锐界的影像系统可以通过分屏观看全车每个摄像头的实时情况,以保万无一失。

除此之外这块8英寸屏幕还内嵌了福特SYNC 3系统,除了导航和蓝牙什么的,还支持CarPlay和语音控制系统。为什么要提一句这个呢?我是一个非常厌恶车载手机映射系统的人,因为大多数车的系统都让人哀叹,哀叹做不好还不如没有。锐界上的这个是少数让我能主动使用的,这很说明问题。这不禁让我想到一个身边的笑话:一个外地朋友来北京,问我北京最有代表性的小吃是什么,我说当然是豆汁儿啊。其忙不迭开始了体验之旅,晚上微信跟我抱怨:今天一天至少喝了5家店的豆汁儿,味道确实有区别,但难喝是谁也逃不掉的。我说:觉得不好喝是你没找到真正好喝的,好喝的目的不是味道,而是能让你变得主动……

从动力上说我们当然更青睐搭载2.7L EcoBoost GTDi V6发动机,磅礴的动力输出至今记忆犹新。不可否认的一点,2.0T车型才是销售主力,况且这台2.0T的功率和扭矩指标都很诱人,涡轮介入感小,运转平顺,输出线性,属于非常理想的SUV动力选择;6挡自动变速箱对于驾驶者意图有着很好的理解能力,并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与发动机之间的默契度很高。标配的换挡拨片还能增加不少驾驶乐趣,增加车与驾驶者之间的互动性。我们也对2.0T的车型进行过加速成绩实测,夏天室外温度30摄氏度的干地成绩是9.20秒,这对于一款体重超过两吨的SUV来说已经很有面子了。

转向和刹车的反馈都比较符合锐界的定位,反馈不丰富但绝对行之有效,至于行走机构,个人觉得形式固然重要,属于先天基础,而如何调校悬挂,让其更适合车型定位,发挥最佳性能,就属于后天营养问题了。锐界的行走机构调校无疑是最让我们满意的,在铺装路面上它能把美系车四平八稳的范儿演绎得淋漓尽致,再加上优秀的降噪能力,金牛座大概也就如此。让我们最佩服的一点是,锐界并没有将路感全部覆盖,而是留了驾驶者足够感知的比例来确保操控性,所以锐界开起来并不会像船一样忽忽悠悠晃来晃去。

我们不得不承认锐界还是有些过于舒适,驾驶者比较容易犯困,所以不得不人为制造些许刺激。我们在布满积雪的山上以稍微激烈一点儿的方式驾驶了一下锐界——依旧很舒适。当然能如此玩耍与强大的四驱系统也是分不开的,锐界在前后轴间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四轮配有电子辅助系统,反应快速准确,能尽量让驱动力发挥最大作用。

雪地表现向来是考验整车品质的重要维度,假如你亲眼见证了一辆锐界从图纸变为整车的过程,就不会惊讶于它如此出色的驾驶表现了。去年,我很荣幸地受邀参与了长安福特品质之旅活动,前往锐界的诞生地——长安福特杭州工厂,亲眼见证了锐界的诞生。一辆锐界在量产之前就要经历超过1千项的整车试验,完成超过30万公里专业路试道耐久验证,及超过100万公里社会路试道路耐久验证,这的确也刷新了我的认知。作为一名性能车爱好者,SUV车型向来提不起我多大兴趣,但锐界却改变了我这一贯思维。空间、舒适性、配置、Offroad能力,都是性能车所不能提供的,加之不错的动力和优秀的底盘调校功力,这所有一切已成功让我路转粉儿。如果再和锐界相处的时间长一些,我真有可能去店里定上一辆!

翻阅纸张的感觉 无可替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