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报废车去了哪儿?60%黑市翻新,价格翻倍零配件再利用

2018年01月15日 21:19:0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一辆车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工业比较发达的国家汽车的平均使用寿命是七至十二年之间(不是政策报废)。根据我国2017年最新的政策法规,全国将强制实行国V排放标准,9座以下家用轿车、MPV、SUV等车型已经没有强制报废的使用年限,取而代之的是60万公里的“引导报废”,而且在车辆使用超过15年之后,必须年检2次。

null

最近央视爆出,按照国内2015年至2017年的汽车回收数据,流入正规报废汽车拆解厂的报废汽车,仅占到注销车辆的20%到25%,市场中有60%以上比例的报废车被不同的市场因素分担掉,有很大一部分是非法拆解。

一些流入“黑市”的报废车,重新拼装后以“翻新车”流向市场,或零配件被卖到各种小的汽车修理厂再利用。

null

如果报废车辆没有走正常渠道,只能按国家标准进行拆卸分解,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重要部件只能作为废金属处理,要论斤卖,自然没有按照配件来销售的利润可观。

据山东一家正规的报废车厂给出的回收价格显示,在这里报废车的回收价为260元-300元/吨,在成功拆解之后,车辆管理部门会出具一份证明,以示车辆报废注销。这意味着一辆车的回收价格只有区区几百元。而如果流入黑市,一辆报废车辆则可能拿到几千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