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带着手刹跑,结果如何?

2018年01月15日 21:01:05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开车带着手刹跑,结果如何?

开车习惯真让人难以琢磨,有的人是拉了手刹忘了放下手刹就开车,而有的是停车之后不记得拉手刹!这两种情况都不算好习惯。

有比较粗心的车友爆料,记得有个5,6次忘记松手刹就开车了,不过都是一小段的起步或倒车。今天又忘记了,家里停车的时候拉一挡手刹,车溜了,然后把手刹拉最高,还好没继续溜。

手刹有多重要,就不一一说个明白了。那手刹没放开车会怎么样呢?

一、带着手刹跑的危害

带着手刹开车,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刹车盘加速磨损和刹车片发热后变硬,手刹拉线拉长。这会导致刹车性能下降,有时车主闻到的焦味也是由此而来的,严重情况下,会出现车尾冒烟的现象。

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还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功能完全丧失。

一般来说,带着手刹行驶,车速越快对刹车件的损耗就越大,同时也会对轮胎有一定损坏。

带着手刹跑的多发生于什么样的人身上呢?如果你学车时学的是手动挡车型,我相信大部分车友还是经历过忘记松手刹,已经练车好一会的状态。

所以忘记松手刹就跑车的,也还是新手容易犯。对车的感知不够强,以及开的是手动挡的话,等红绿灯需要起步时,较于紧张,自然就忘记了松手刹。

如果您已经是一位老司机,但也不存在忘记松手刹的时候。最好是开车时前先看手刹是否已经松开,同时还要多注意仪表盘。

相对来说,仪表盘所显示出的信息最为全面,随时观察仪表盘的信息,注意警告提示灯,就可避免带着手刹行驶的行为。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