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使用七大误区,第一个你已中招

2018年01月15日 20:30:00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汽车空调使用七大误区,第一个你已中招

误区一:上车后立即开空调


辆长时间停放在炎炎烈日下,车内温度较高,许多车主习惯在起动车辆的同时顺手将空调打开,这样不仅难以达到制冷的效果,还会增加发动机初始运转时的负荷。

建议您上车前先将车门或车窗打开,利用自然风使车内温度降低。待车内热气散去后,再打开空调并将温度调低,风速调大,稍后关闭车窗,待车内温度适宜后再将空调温度和风速调至适中。

误区二:内循环一开到底

内循环模式下,车内空气无法与外界空气进行流通交换(车门车窗关闭的前提下),从而会导致车内空气质量下降,有害驾乘人员的健康。所以,在长时间使用空调的情况下,建议您将空调内循环与外循环模式配合使用。

误区三:出风口方向随意调

部分车主在使用空调时,都是随意调整空调出风口的方向,这不利于发挥空调的最佳效果。根据冷空气下沉的原理,正确调整空调出风口的方式应该是: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

误区四:开空调停车休息

许多车主喜欢在车里休息的时候开空调,其实这样做会有生命危险。因为车辆怠速时,汽油燃烧不充分会产生有害气体,再加上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极易造成车内人员头疼、甚至窒息身亡。

停车时最好避免开空调,如果实在有必要,那么车窗不能关得太严,要留有一定的空隙保持空气流通。

误区五:空调不脏不清洗

许多车主总是等到空调制冷效果变差时,才想起去清洗空调,这是不对的。平时行车使用空调时外界的沙尘柳絮都会沾在滤清器上,容易滋长细菌,最好每年的春季过后更换空调滤清器一次。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时清洗。

误区六:熄火前关闭空调

车熄火后再关空调,此时空调蒸发器周围的温度依然很低,再加上鼓风机已停止工作,空调风道内很容易产生冷凝水而变得潮湿,这不仅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和霉菌,还会引发空调异味。

因此,为了防止空调风道内有水残留,建议您最好在停车熄火前几分钟关闭空调冷风,利用自然风消除空调风道内外的温差,保证空调风道的相对干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