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紧急输血36亿 DS能否起死回生

2018年01月15日 18:14: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紧急输血36亿 DS能否起死回生

1月12日晚间,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公告: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司共同以现金方式,向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增资36亿元。其中,长安汽车增资18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50%。在公告中,长安汽车表达了“改善经营状况、提升营运能力”的目的,并同时表示“振兴CAPSA经营 ,尤其是促进DS品牌的发展,以更好地应对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


每日经济新闻

在PSA与长安汽车深化战略合作,以及DS的持续调整后,长安标致雪铁龙也给DS定下了目标,即在2020年前,进入国内二线豪华品牌主流阵营。但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DS能够“试错”的机会已不多。


汽车行业大咖

DS空喊”总统座驾”来打造豪华品牌的做法,不仅没有让国内消费者接受,而且还让这个法系品牌在国内遭遇沉重打击。面对日益惨淡的销售形势,DS为什么还要在中国市场继续维持呢?究其原因就是竭尽全力想在迅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分一杯羹!车友认为,DS的车是好车,但和豪华搭不上边,PSA都是给自己造的车,不理解中国人的需求。一方面,销量不升反降;另一方面,品牌定位不能下来,这样的尴尬局面令DS在国内生存越来越困难。


道哥说车

虽然DS这两年处于销售低迷期,但是往往逆境才能让人拥有更多时间更冷静的思考下一步究竟该怎么走。是生存还是走向消亡,相信CAPSA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据了解,目前CAPSA已经开始调整战略,正在尝试“本土化”运营,除了管理层增加中方成员,代言人也从法国明星苏菲玛索换为中国演员王凯。

那么未来,我们期待CAPSA的华丽转身,也期待DS的新车导入。毕竟法系车不管是品牌设计还是品牌历史底蕴都非常得人心,随着CAPSA品牌战略的不断推进,假以时日,相信DS终将扛起销量大旗。

界面 李文博

如果借着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座驾光环营销的新车DS 7依旧无法迅速打开在华市场局面,这应该就是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发展的绝唱了。

北京商报 蓝朝晖 高春艳

DS品牌是长安汽车丰富产品线、实现品牌上探的拳头产品。在如今长安汽车其他合资品牌销售增长乏力的情况下,DS品牌对于提振业绩、重塑增长点尤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