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电动车来时汹汹,现在买燃油车还能用几年?

2018年01月15日 15:39:25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2018年电动车来时汹汹,现在买燃油车还能用几年?

2017年汽车行业中“电动车”算是一个热门词,伴随着全国各大城市相继搬出了限牌政策,加大电动车的补贴力度,越来越多消费者都被迫选择电动车,但是电动车真的实用吗?现在购买燃油车会不会被淘汰?

其实这一消息的主要来自于外媒称欧盟全境“禁售”燃油车,而且还爆出了最终时间为2050年。

对于以上的消息,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些时间表不是严格的行政命令,而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也是他们大力推动的“计划”。

因为全球各国新能源汽车面临的困难都是一样的,第一技术尚未完全成熟,没有任何一个车企经历过长期的市场检验,真正的新能源市场还没有打开,短期内在经济、安全、便捷、保值、等等方面都无法与燃油车竞争。

除了中国启动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时间表相关研究之外,燃油车“禁售”在一些国家已经有了时间表。

看完后,各位客官大老爷可能想问,我大天朝的燃油车应该在哪一年“禁售”?

其实国际限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是通过对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经济效益分别进行测算,当新能源汽车经济效益即将超过燃油车时就是“禁售”的最佳时机。

然而,侃弟看来,车企都有惰性,没有谁愿意在没有经济效益的情况下大量投产电动汽车,如果国家不采用强制停售燃油车政策,电动汽车的效益短时间内远无法超过燃油车,“时机成熟”对于侃弟这个90后,也可能是有生之年系列,而欧洲各国的“禁售”时间,不乏“倒逼”的手段,“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道理想必大家都明白。换言之,我国的“禁售”时间不参考其他国家,更不必“刻意”晚于欧洲各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